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乒洗冤“私通”一说 刘国梁解释张超单打失而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24日下午,横滨世乒赛中国队各单项参赛名单最终公布。参加单项的14名选手中,只有张超和许昕不是种子选手。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前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不同,张超的单打席位“失而复得”。

  不久前,国际乒联公布了中国队与3月底提交的第一份名单,其中在“直通横滨”中获得单打席位的张超却没有在男子单打名单中。对此,媒体发出了质疑之声,网友甚至将国乒的“直通”怒斥为“私通”。但在22日的最终名单中,张超又重新获得了单打名额。

  主教练刘国梁解释了这个“误会”:“第一次报名单的时间在直通横滨之前,我们就是粗略地提交了一份,24号之前这份名单都可以更改。张超是直通赛打出来的,肯定参加单打。”

  进入“无机胶水”时代后,横滨世乒赛是各队的第一块试金石,刘国梁也表示,中国队的洗牌也将由此开始,“第一年我们会确定8名重点队员,之后逐年淘汰。到了2012年排名靠前的参加奥运会,不那么靠前的也有机会参加其他世界大赛。”

  此外,在这份更新的名单中,女队中拥有特殊打法的曹臻也成功入围,她将参加女双和混双两项的比赛。男队名单的变化则比较明显,除了男单增加了张超,张继科也由男单换成了男双和混双。

  〔世乒赛名单〕

  男单:王皓、马琳、马龙、王励勤、陈玘、张超、许昕

  男双:王皓/陈玘、马龙/许昕、郝帅/张继科

  女单:刘诗雯、丁宁、姚彦、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

  女双:刘诗雯/曹臻、郭焱/丁宁、李晓霞/郭跃

  混双:曹臻/李平、范瑛/许昕、姚彦/张超、常晨晨/郝帅、彭陆洋/徐辉、李晓丹/邱贻可、张继科/木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