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苏杯国羽面临新老交替 李永波:卫冕把握超过5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4:07  新闻晨报

  2009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10日至17日在广州举行。此前在全英公开赛上包揽五枚金牌的中国队,能否在新奥运周期开启新纪元、卫冕苏杯成功并第七次捧杯?对此,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低调地表示:“超过50%的把握吧。”

  尽管坦言,目前世界羽坛的格局没有变,因此此次苏迪曼杯的主要对手也没有变,韩国、印尼、丹麦、马来西亚依然还是强队,但李永波同时表示:“其实我们现在的实力和2003年相比,那时我们的机会更大,可还是输了。所以我希望大家别太乐观,确实会有很多困难。”2003年时,中国队在决赛中不敌荷兰队未能卫冕成功。

  作为继乒乓球、体操、射击和跳水之后,李宁品牌所合作的第五支中国奥运金牌“梦之队”,将首次全面装备该品牌专业产品出战苏杯的中国羽毛球队,除了要力争卫冕外,也将面临北京奥运会后球队新老交替的一次重大考验。为此,在不限定报名人数的赛制下,中国队制定了一份25人的大名单,其中既有林丹、谢杏芳等老将,也有王仪涵、谌龙等新生代。“我们就是希望能借此让更多的年轻选手得到锻炼,同时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些。”李永波说。

  但无论届时困难有多大,事实上李永波还是对此次苏杯抱着极大的信心而去的。“全英锦标赛的时候,我们就靠新老组合拿了5块金牌。”巧的是,就在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和李宁公司正式签约的活动现场,和李永波一起出席的两名队员分别是林丹和来自上海的小将王仪涵。尤其是上个月刚刚夺取三连冠的王仪涵的出现,让人不免联想到目前中国女单领军人物之争以及苏杯女单的首要人选。尽管李永波赶紧笑着解释到,这完全是应媒体的要求,“要我带,我会带更多的人来。”

  他表示,此次报名参赛的四个女单队员中,“届时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国家、自己队员不同的状态,来决定谁上场。只要是去的人,都有机会。谢杏芳的竞技水平依然是很高的,我们从来没有把她排除在最高水平的行列之外。而如果王仪涵想上场的话,我们会好好考虑。”话音刚落,活泼的王仪涵便在一旁主动请战:“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混合团体赛,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我会把压力化成动力,尽可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去拼每一场球,把比赛拿下,为中国羽毛球队争光,为国家争光。”

  男单方面,李永波显然还是非常看好爱徒、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林丹,甚至开玩笑地说,普通人就是拿金拍也打不过拿网球拍的林丹。而如今已更加成熟的林丹在表示自己目前状态不错的同时,也坦言仍期待和很多强大的对手较量。虽然这次不能碰到“宿敌”陶菲克,但他并不遗憾,“若他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相信未来四年里我们还会有很多交手的机会。”

  至于膝关节有伤的鲍春来,李永波透露,其伤势还是比较严重的,尽管近期有所缓解,康复的效果也比预想得好一些,但考虑到全运会,还是要暂缓他比赛的计划,但并不排除他在苏杯上场的可能性。晨报首席记者 陈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