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赞亨德利后四局发挥佳 惊魂一刻显淡定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消息 2009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的第一场较量昨晚打响,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一阶段八局结束后,与“台球皇帝”亨德利暂时打成4-4平。后两个阶段的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继续进行。

  丁俊晖本届世锦赛的征途跟上届相比十分相似,同样是在首轮遭遇中国德比,同样要在第二轮对阵亨德利,这确实是非常巧合的一件事情。而对于小丁来讲,碰上亨德利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意味着一场复仇之战,因为去年的世锦赛第二轮,他曾经被“台球皇帝”13比7大比分击败。去年的那场失利很大程度上要归结于丁俊晖开局的被动,上来第一阶段便被亨德利打出6比2的攻击波,早早为后面的比赛明确了基调。

  一年之后再次迎来PK时刻,丁俊晖在开局阶段将比赛拖入了自己的轨道,单杆59,单杆112,单杆88,丁俊晖前四局进攻果断而且手感火热,技术统计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显示他的长台命中率为惊人的100%。“从现场看的话,小晖整体上感觉非常好,人的状态也不错,打得比较轻松,他自己也觉得还比较正常。”经纪人张萌世锦赛期间一直在英国陪同小丁,对于丁俊晖对亨德利第一阶段的表现,张萌评价说。

  尽管中间休息20分钟以后亨德利连扳了两局,导致丁俊晖3比1领先变成了暂时的4比4平局,不过张萌告诉笔者,丁俊晖并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小晖也觉得亨德利后四局发挥的确不错。不过小晖今天在场上不急不躁,下来之后情绪很好。”

  稳定而渐趋成熟的心理很好地在比赛中得到体现,在被对手连赢三局之后,第八局丁俊晖面对亨德利失误留下的机会,一杆力道刚刚好的薄球将红球点进了中袋。由于要控制母球走位,那杆球发力稍微偏小,结果红球几乎是在即将停止的一霎那才惊险地掉到了袋里。如果这个球失误,很可能导致这局败北。

  伴随着现场观众的掌声、惊叹声和笑声,经历了惊魂一刻的丁俊晖眼神里并没有逃过一劫的快感,相反却是自然淡定的微笑。随后,丁俊晖拿下这局后及时遏制了亨德利的反扑气势。从某种层面上看,丁俊晖能否始终保持这份良好的心态,也将成为比赛胜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当然了,正如丁俊晖教练蔡剑忠所言,亨德利将比分追平应该是给丁俊晖提了个醒,自己状态虽好,但千万大意不得。“不失误肯定是不可能,不过打的要再耐心一些。”张萌分析说,“今天也看到亨德利的发挥了,明天小晖会小心的。”

  (杨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