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豪言激情永不变 细数当今中外劲敌不止李宗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02:48  新浪体育
林丹豪言激情永不变细数当今中外劲敌不止李宗伟

林丹

  新浪体育讯 “是不是所有冠军你都拿过了啊?”面对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著名主持人张斌果然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并非专业的羽毛球记者,“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做法显然让在赛场上潇洒自如的林丹也有些“囧”。

  “还差亚运会冠军。”林丹快速回答道。在三年前多哈亚运会男单决赛上,林丹负于印尼名将陶菲克惜败摘银,这也成为至今他心中未能填补的遗憾之一。谈到坚持下去的动力时,愈发成熟的“超级丹”透露道,“职业上生涯的任务主要还是获得更多的冠军,同时推广羽毛球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

  至于如何推广羽毛球运动,林丹表示除了好的成绩之外,还会尽力配合推广的工作,哪怕是牺牲一些训练、生活的时间也都不成问题,“在赛场上要展现自己的打法和水平,要有鲜活的色彩和风格。这跟推广羽毛球并不冲突,我要做的是正版的林丹。”

  他的回答让人犯起了迷糊,何谓“正版”的林丹呢?“就是激情不变的林丹。也许有时比赛也会出现沉闷的情况,因为我的运动状态是会有高有低的,但不论我在场上喊或者没有喊出来,在心里对羽毛球的激情是不会改变的。”林丹这样回应笔者的问题,而登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也深陷过负面新闻之后的他正一步步迈向成熟。

  当被问到在下个月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上,不能与老对手陶菲克一脚高下是否会深感遗憾时,林丹表示是时候将焦点从“林陶大战”上转移开了,“首先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里,对手不是只有陶菲克一个人。很多强大的对手我也期待和他们比赛,他们也期待和我比赛。虽然他现在不能代表印尼出征苏迪曼杯或者汤姆斯杯,但是他个人在将来的四年里,我还有很多机会跟他交手。”

  追问之下,林丹大方地与大家分享心中的对手名单,“李宗伟、朴成焕、盖德、索尼、谌龙,还有老对手鲍春来,因为作为男子单打选手,无论是对国内还是国外,如果要想拿冠军,就要赢所有的人,所以他们都是我未来四年主要的竞争对手。”

  其中,这次与林丹、陈金、鲍春来一道入选中国队征战苏杯男单阵容的还有年轻选手谌龙。作为2007年世青赛男单冠军,谌龙在今年的德国、印度公开赛上表现不俗,均闯进半决赛的他还一度将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淘汰出局。已经开始有媒体称其为林丹的“接班人”,对此林丹笑着回应道,“新人上升的空间都非常大,而且也在提高的过程中,所以也促使我如果想在中国羽毛球队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就必须比原来付出得更多。”

  翻开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史上,还未有哪位选手能蝉联男子单打奥运会冠军。不知道现在的林丹是否会以此为目标,督促自己前行呢?面对新浪体育的问题,林丹坦率地回答:“不论是坚持到伦敦奥运会还是它之后两年的时间,我很明白要想维持高水平的状态只会越来越难。一方面是要克服自己体能、伤病的问题,一方面要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继续加油努力吧。”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