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首站另类看点 山寨明星忽如一夜春风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6:44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首站另类看点山寨明星忽如一夜春风来

山寨版摩托艇世界冠军莫里纳利

  新浪体育讯 忽如一夜春风来,正如始于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经济一样,山寨文化也悄然遍布于我们生活的角角落落,山寨手机、山寨熊猫、山寨春晚、山寨明星……山寨开始令众多知名品牌无言以对。而“山寨”潮流在中国席卷开来的同时,其脚印也逐渐在葡萄牙扎根沃土。在4月5日结束的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一些山寨明星们凸显本色,不约而同地成为了媒体记者们的“香饽饽”。

  赛场外“山寨明星”一张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已经深深的刻在我们心底,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重新进入到如诗如画的波尔蒂芒,感受一下赛场外“山寨明星”的“人生百态”。

  据了解,“山寨”一词最初来源于广东话。当时,一些民间IT力量通过仿造或参考知名手机品牌的技术,掌握了手机技术原理,并通过低成本模仿主流品牌的外观、功能甚至名称,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最终在产品外观、功能、价格等方面实现了对被仿造产品的超越。而随着这种山寨手机的广为人知,“山寨”一词也很快成了网络流行语,成为观众茶余饭后的讨论话题。

  山寨明星是另类的,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或可自成一派。反观F1摩托艇赛场,电光火石间演绎的是速度真谛,当一艘艘有着流线型的F1摩托艇从水面上飞驰而过时,美丽的赛艇就像紧贴海面飞行的海鸥。比赛中,每艘赛艇都“意气风发”地紧贴着水面疾驰、滑翔、转弯,其动作潇洒自如宛若一位优雅的水上舞者在海面上舞动。紧张激烈、悬念丛生的竞速中,裁判的发艇讯号一响,发令红灯将会接连亮起来,当这些红灯熄灭之时,所有赛手剑拔弩张、万“艇”齐发,并且会喷射出20条白色的水柱出来。数以万计的观众将有幸在岸边享受这非凡的视觉盛宴。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F1摩托艇已经吸引了难以计数的观众,赛艇英豪们在追求荣耀的过程中挑战着水上速度的极致,争夺着水上速度的王者。相信很少有人会质疑这些装载将近500马力发动机的“纸飞机”以25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水面上驰骋会是怎样的景象?或许,人们会情不自禁的抓取这一瞬间的美感,用照相机的镜头记录下这令人难以忘怀的瞬间,用照片或影像方式记录这华美的瞬间。

  2009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已经于北京时间4月5日圆满落幕,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两位赛手皮埃尔•伦迪和费比恩•卡尔索共斩获9分,为今后的14场积分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秋心/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