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卫国:丁俊晖心理素质过硬 梁文博欠缺控局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1:14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2009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在英国的克鲁斯堡举行。在一场引人关注的中国德比战中,“中国一哥”丁俊晖5-4暂时领先素有“拼命三郎”之称的梁文博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梁文博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并连续3次零封对手得到273分的高分。但在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丁俊晖抓住梁文博的多次失误,成功以10-8逆转赢得比赛,顺利晋级的同时保级有望。下一场比赛,他将对阵“台球皇帝”亨德利。

  赛后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的庞卫国在结束了央视解说后坦言:丁俊晖和梁文博在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自己正常的水平,结果也在自己的预料的10-7或10-8之中。

  这场中国德比战中,丁俊晖不论从实力方面还是,技、战术方面都略胜梁文博一筹。但庞卫国却认为,两人在比赛中只发挥出了70%的能力。毕竟这是第一次上演中国德比战。丁俊晖和梁文博在私下又是非常要好的兄弟。经常在一起打球的他们,对对方的打法等都很熟悉,所以难免在场上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对于早前有评论说丁俊晖的心理方面可能有点问题的说法,庞卫国给出了坚决的否认。他说,丁俊晖心理没有任何问题。从他的表现来看,他只是陷入了一个职业生涯的低谷而已。任何一个人或一个团体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任何一项竞技比赛所不能避免的。当然,下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在7-8落后的情况下心理还是出现了一定的波动。但从后面的强势进攻来看,经过多次大赛历练的他,在心理素质方面很过硬,越是到关键时刻也能显现出他的心理素质。同时,也证明了丁俊晖更适合长局赛制的比赛。

  另一方面,梁文博虽然输了比赛,但他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比赛中,梁文博在7-4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并且连续3局零封丁俊晖,共得到273分。梁文博的强势进攻,使得丁俊晖1个小时12分钟没有得分。对此,庞卫国说,梁文博的拼球能力还是值得赞许的,但在比赛中过多的失误在某一方面来讲还是影响了他的比赛。尤其是在第十七局,梁文博在开局得到14分后,进攻底袋分球严重失误。就是这一致命失误,给丁俊晖留下了锁定胜局的机会。

  相比较前几场比赛来讲,梁文博在防守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庞卫国表示,梁文博更善于或者更愿意进攻,这可能是由个人的性格决定的。他在防守方面虽然进步很快,但在防守技术质量上还有待提高。对于在场上控制局面上更是应该加强学习和历练。

  下一场比赛,丁俊晖将对阵亨德利。庞卫国说,虽然在上一次的交手中,丁俊晖遗憾的输给了亨德利。但赢得了首场胜利的丁俊晖更加自信,相信他会发挥的更加出色。首战击败了“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后,亨德利也表示这和幸运有很大关系,要不是马克。威廉姆斯的皮头出现问题,胜利还是来的很艰难的。(MY147 王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