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职体能教练陈丰加盟 中国男排被变“金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0:02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在前天的新一届中国男排公开训练中,人们不难发现,教练组有了新面孔,他就是刚刚加盟的体能教练陈丰。陈丰是中国男排历史上第一位真正意义上的专职体能教练。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请一个专职体能教练的想法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产生的,“通过奥运会的比赛,我们发现中国男排和世界强队的身体差距明显,我们一直讲要与世界一流强队缩短差距,我们教练组商量了一下,首先就要从体能和身体方面缩短差距。”

  陈丰和周建安、王贺兵都在同一时期为中国男排效力过,当时教练是汪嘉伟。1997年初退役后,陈丰到美国上大学,专业是心理和体能。熟悉男排情况,又有着专业的知识,陈丰也成了合适的人选。新一届男排集训前,中国男排向陈丰发出邀请,双方一拍即合。

  “陈指导的体能训练理念很先进,而且这一块过去在国内排球界还是空白。陈丰愿意回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男排训练中,对我们帮助很大。”周建安说。他还强调,中国男排体能落后的情况已经存在多年,所以想通过一个新教练或者用一种新方法,在一两月内就缩小差距并不现实。“通过新的举措,一点点改变中国男排在体能上和欧美强队的差距”是中国男排这个周期的目标之一。有了好的体能做支撑,中国男排快速多变的战术自然能得到更好的发挥,“体能好了,速度就可以更快,比如更快移动,这是我们快速多变战术的一个基础。”周建安说。

  新的体能训练理念也让中国男排的队员们普遍感觉到了新一期集训和过去的不同,花样翻新的训练内容和形式也提高了队员们在训练中的新鲜感。陈丰说,“我当运动员时,一听‘练身体’就觉得很乏味,现在我希望队员能对此有激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