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丁俊晖战亨德利吹响复仇号角 魔咒有望破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09:13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丁俊晖战亨德利吹响复仇号角魔咒有望破除

他们又一次相遇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上9点,2009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将进入第2轮的较量,丁俊晖将率先登场,迎战克鲁斯堡的王者,7届世锦赛冠军斯蒂芬亨德利,后者在首轮10:7击败马克威廉姆斯。

  在首轮艰难战胜梁文博之后,台球神童临时排名升至第13位,由于艾伯顿首轮意外输给了庞德,丁俊晖连理论上跌出前16可能也已经不复存在。没有了排名压力,丁俊晖自然可以以相对轻松心态出战本场比赛。在此前丁俊晖与亨德利交手13次,丁俊晖7胜3平3负占据绝对优势,然而去年,台球皇帝给予了丁俊晖两大致命打击,首先在去年世锦赛第2轮,亨德利展现王者气质,13-7击败丁俊晖,台球皇帝亲手粉碎了丁俊晖成为最年轻世锦赛冠军的希望,而在11月份超级联赛,亨德利3-3战平丁俊晖,使得后者首次在超级联赛小组的最终排名未能进入前4行列。虽然在今年冠军联赛上,丁俊晖两胜亨德利,毕竟那只是小型邀请赛,当时亨德利状态远远比现在要差,因此,本场比赛是两人在09年一次真正较量。

  近一个月,台球皇帝状态大副回升,首轮比赛来看,亨德利在两个阶段都发挥出了他目前这个年龄段的较高水准,合理的选球,精妙的走位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让球迷依稀看到了90年代球王的风采,不过毕竟亨德利精力已经大不如前,昔日的球王已经很难控制自己低级失误数量,远台发挥也不是很稳定,这是目前亨德利的最大弱点。

  尽管丁俊晖首轮击败梁文博,不过从比赛过程中,丁俊晖还是暴露了两个问题,其一就是稳定性,从首轮两个阶段表现来看,丁俊晖赖以成名的进攻表现起伏比较大,尤其在一些关键球处理上,台球神童发挥非常不稳定,因此丁俊晖必须在这方面有所改善,

  其二就是防守,首轮比赛尽管面对攻强守弱的梁文博,丁俊晖防守做得甚至还不如对手,全场只有72%防守成功率,而亨德利的经验,防守思路以及功力强于梁文博,丁俊晖与之比拼安全球,很可能再次落于下风,因而一旦丁俊晖无法利用好对手的弱点,尽可能多打出高分杆,比赛很可能象去年那样拖入防守拉锯站,丁俊晖相对偏弱相持球的能力很可能再次被老辣亨德利所利用。而要避免这种局面,更加需要丁俊晖在进攻上发挥更加稳定些,减少自己不必要失误。尽可能少给亨德利制造这样局面。

  自06年英锦赛后,丁俊晖已经28个月没有在排名赛击败排名前16选手,本场比赛丁俊晖要想终结这一尴尬记录,除了发挥自己在进攻上特长之外,稳定性或许更加重要,而亨德利能够在世锦赛上取得7次冠军,12次4强成绩,很大程度上源于自己在每个阶段表现相对比较平稳。毕竟第2轮比赛将采用25局13胜,分为3个阶段举行,如果丁俊晖在进攻上发挥起伏过大,很可能在某个阶段所取得的优势会瞬间花为乌有。(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