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战无味小晖短暂爆发成亮点 细数梁文博五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21:04  深圳晚报

  本报实习生方舟报道 万众瞩目的“中国德比”以丁俊晖的一个飞吻画上了句号。从7比8首次落后,到10比8获得胜利,丁俊晖一次短暂的爆发成为了这场拉锯战鲜有的亮点。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一场本就没有输赢的比赛,然而对比超过1亿双眼睛的关注度和克鲁斯堡剧院的高规格,丁梁二人的演出或许有些拙劣。

  漫长的18局战斗只出现了一次破百单杆,参照丁俊晖、傅家俊在去年世锦赛首轮的那场经典对决,“中国德比”的续集只会给人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之感——去年那场波澜壮阔的战役一共诞生了五次破百单杆,傅家俊还险些完成了单杆147的壮举。

  或许是近况不佳的两人承受了太多压力,丁俊晖和梁文博的失误充斥着上下半场。除此之外,丁俊晖曾有1个小时一分不得的尴尬纪录,而梁文博“拼命三郎”的气质也没有得到完全体现,他在选球线路上的摇摆不定倒是内力尚浅的一个证明。

  那唯一的破百单杆恰恰就是让胜利天平偏转的一个砝码,一路追赶的梁文博在第15局第一次将局分反超,但他第16局开局阶段的一次失误成就了丁俊晖单杆111分的表演。单杆91,单杆63,最后两局,稳定性稍高的丁俊晖将胜利牢牢攥在了手中。这样的胜利还是会有很现实的意义,丁俊晖“TOP16”暂时宣告安全。

  赛前有人让傅家俊预测结果,傅家俊的回答很睿智,“结果肯定是中国赢”。但在一个寡淡无味的过程背后,你很难说有真正的赢家,因为比赛的噱头完全大过了观赏性。

  英国媒体对“中国德比”的炒作甚至超过了中国媒体,接连两次上演内战也绝非一种巧合,毕竟在斯诺克遭遇寒流的时候,中国市场蕴藏的巨大潜力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克鲁斯堡与世锦赛的合同在2010年就会结束,不少人预言这项最高水平的斯诺克赛事不久就会扎根中国。当“中国德比”越来越频繁上演的时候,比赛的内容或许更需要突破。

  1/8决赛 丁俊晖VS亨德利

  北京时间明晚21时开打,采用25局13胜制,分三阶段进行。

  梁文博的5大突破

  从去年杀入八强获得“最佳新人”,到今年输掉中国德比经历“一轮游”,梁文博两次世锦赛之旅多少有些落差。但这个赛季对于梁文博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

  ① 世界排名进入前32位

  梁文博本赛季先后打进了4项排名赛正赛,而且在排名赛中取得了12场胜利(包括资格赛),他的世界排名因此上升到了第27位,这样从下赛季开始梁文博只需要参加资格赛最后一轮就可以了,这无疑会使他晋级排名赛正赛的机会更大。

  ② 巴林赛创单杆147分

  梁文博在巴林锦标赛资格赛对马丁·古尔德时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杆,他也成为了继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3位在正式大赛中打出单杆147分的中国球员。

  ③ 单赛季打进4项排名赛正赛

  本赛季初梁文博状态出色,先后在北爱尔兰杯、上海大师赛和斯诺克大奖赛资格赛中突围成功,而且还在北爱尔兰杯中打进了16强。此后梁文博进入了一段时间的低谷,但在世锦赛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

  ④ 连续两年入围世锦赛

  斯诺克球员的梦想就是能够在克鲁斯堡剧院打上一届世锦赛,而年仅22岁的梁文博已经有过了两次这样的体验,尤其是上赛季勇闯8强。

  ⑤ 初步确立台坛地位

  犀利的球风和开朗的性格,使得梁文博很受球迷欢迎,他在本赛季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职业球员(依靠赛事奖金养活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