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新赛制竞争愈激烈 艇迷最乐机械师最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27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新赛制竞争愈激烈艇迷最乐机械师最忙
水上F1壮丽的发艇场面

  新浪体育讯 翻译:邢春明

  2009年4月17日 阿联酋 阿布扎比消息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赛制变化之后的第一站葡萄牙大奖赛已经落幕,人们对赛事期待与兴奋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国际摩联F1推广委员会决定于2009年开始实行新的赛制,即每赛站举行两场积分赛,每场积分赛的时长为30分钟+2圈。这是国际摩联在赛制方面做出的里程碑性改革。2009赛季F1摩托艇世锦赛将进行16场积分赛。下面来看看各支参赛队对赛制改革的看法:

  “这项赛制改革不仅对我们赛队来说是件好事,对观众来说也是喜事,”阿布扎比队经理斯科特-吉尔曼说。“我们的赛手阿-哈米利和阿-卡兹在本赛季的揭幕站上分别登上了冠军领奖台,我们都非常高兴。但我个人认为让观众明白一个赛站的两场积分赛是同样的重要可能需要一段时间。”

  “在葡萄牙站的第一场积分赛结束时,我还以为有10分钟的时间,如果那样的话我完全有时间超越阿-哈米利。”杰伊说。“那个时候我真的希望还有10分钟,上演去年的大逆转,不过最终我还是获得了第2的成绩,比较满意。但不幸的是在第2场积分赛中,虽然获得了杆位,但正赛中仅跑了7圈就遗憾退出了比赛。”来自美国新奥尔良的老将说道,“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赛制,整个赛队能够共同为周日进行的正赛而努力。如今赛制变化之后,对于机械师来说压力非常巨大,他们要连夜对出现事故的赛艇进行维修。”

  有两名赛手在一天之内经历了从地狱到天堂的跨越,其中一名就是葡萄牙本土赛手,来自大西洋赛队的杜阿尔特-贝纳文特,他希望在自己的家乡能够有好的表现。周六进行的第一场积分赛上,他跑到了第30圈的时候,遗憾退出比赛,颗粒无收。周日进行的第2场积分赛上,杜阿尔特排位赛位列第7名,正赛阶段他奋勇直追,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第一次在家乡登上了领奖台。

  “今天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简直太兴奋了” 杜阿尔特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登上领奖台,也是近几年来首次获得前三名,我们要把这样好的势头延续下去,希望在俄罗斯和芬兰获得更好的成绩。”

  已经退役两年的英国人安迪-艾略特曾经在这个赛场上两次折桂。本赛季葡萄牙大奖赛的第2场分赛站他几乎从最后的位置发艇,最终获得了第四名。但在周六进行的第1场积分赛上,安迪在跑到不到10圈的时候就因发动机着火而退赛。

  “我们下了一个很大的赌注在是否去购买一个新的发动机继续参赛还是就此放弃本站比赛,” 安迪说。“最后的成绩证明我们的决断是正确的,希望接下来在俄罗斯进行的两场比赛能够好运常伴。”

  辛格赫队的赛手卡塔多虽然在第1场积分赛上排位赛位列第2名,但正赛还是未能完成比赛。次日进行的第2场积分赛上,卡塔多奋勇直追获得了第2名,现在积分榜上与卫冕冠军普莱斯并列第三名。

  本赛季还有14场比赛,所以一切都有可能发生。然而,现役的另外两名世界冠军得主萨米·瑟来奥和高迪奥-卡佩里尼两场比赛过后表现差强人意,仅卡佩里尼获得1分。不过他俩已经将目光瞄准了即将到来的俄罗斯大奖赛。

  目前积分榜上,阿布扎比队的山尼-阿-卡兹以29分领跑所有赛手,其队友阿-哈米利以20分暂居第2名。现在对于所有赛手来说还仅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 6月4日和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6月12-13日在芬兰拉赫蒂进行的四场大奖赛即将到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