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幕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4月20日在北京启动。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东方武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据赛事组委会透露,该赛事是国内首个武术散打的超级联赛,也是目前国内个人对抗类体育项目中第一个联赛制赛事。首届联赛将于6月6日至9月27日在北京举行,将有北京、河南、山东、江苏、广东、安徽六支队伍参赛。联赛共设65公斤、70公斤、75公斤、80公斤和85公斤五个级别,每个参赛队每个级别各派一名选手参赛。赛事分为常规赛和争霸赛两个阶段。常规赛采取双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的队伍进入争霸赛后,通过单败淘汰决出总冠军。赛事总奖金为300万元。启动仪式现场举行的抽签仪式,确定了首届联赛的对阵形势。

  据出席启动仪式的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介绍,此次联赛是以职业联赛为目标,参照散打王赛事的规则,选手不戴护具,既是队际间的对抗,也同时记个人积分。散打是中国特有的对抗形式,推出联赛制度是散打职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将更好地推动该项目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