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生物钟未调整到最佳 爸爸家中观赛连称运气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57  天天新报

  经历18局鏖战,丁俊晖昨日艰难地以10比8力擒梁文博,连续两届在斯诺克世锦赛上杀进16强,与去年一样,他将与台球皇帝亨德利争进八强。进入第二轮后,丁俊晖至少获得3800个积分,提前锁定世界排名前16,下赛季他仍将以种子球手身份,直接晋级所有排名赛的正赛。

  丁爸爸直说“运气好”

  在20日结束的前9局比赛中,丁俊晖以5比4领先梁文博。这场赛前被BBC冠以“中国德比”、“21世纪巅峰对决”的比赛前半程乏善可陈。没有精彩的对攻、没有完美的防守,更多的则是两位中国年轻人之间的失误对决。

  相隔一日,在英国夏令时间早上10时开始的后半程比赛中,丁俊晖和梁文博似乎依旧睡意正酣。好在丁俊晖凭借单杆实力率先拿下两局,以7比5的比分将梁文博逼到死角。

  被丁俊晖称为“老梁”的梁文博开始搏了,这个比小晖只大8天的黑龙江人在13局僵持5分钟后,率先上手,连扳两局。中国德比首次出现平局7比7平。

  此时,丁俊晖显得慌张起来,他的右眼皮不停地跳着。赛前,小晖就曾表示自己要调整“生物钟”,早上起床就开始练球,以便适应世锦赛冗长的赛制。不过丁俊晖的睡眠时间显然没有调整到最佳,他除了上演白球进袋、长杆不进外,更多时间则是在场边拿着毛巾不停擦汗。好在“老梁”帮着“小晖”解了围。

  在大比分8比7反超后,梁文博凸显自己在实力上的差距,在关键的第16局防守大战中,梁文博两次失误,让丁俊晖一鼓作气一杆111分。随后的比赛,丁俊晖再未令梁文博觅得良机。往日按照丁俊晖在英国的作息表,他每天下午1点开始在世界斯诺克学院练球,此刻正好打到这个时间点。丁俊晖连下两局10比8晋级。

  “今天比赛不像昨天的前9局,我一直感觉提不起精神。”赛后丁俊晖对自己表现多少感到有点不满,同样不满的还有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上海观看现场直播的丁爸爸连说几个“运气好”。输了球的梁文博也感遗憾,至今老梁还未在国际赛事中赢过小晖。不过赛后梁文博面对英国媒体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表示自己还需要“多多总结”。

  小晖比小梁更淡定

  除了最后三局梁文博打得不可谓不出色,至少和丁俊晖平分秋色,但丁俊晖显然更沉着、更有底气。丁俊晖虽然近年在同国外选手的较量中频频失手,但连续多年称霸中国斯诺克,已经使丁俊晖具备了王者气质,不管比分如何他都不着急,并且一直保持极强的信心,这点也是丁俊晖最后三局秋风扫落叶般地淘汰梁文博的关键所在。 

  赛后的一点也值得我们注意,虽然经过苦战击败梁文博,但丁俊晖脸上没有丝毫兴奋的表情,依旧是平静如水,面无表情地向现场观众挥手致意,甚至在轻松的心态下向观众献上飞吻。

  进入2009年丁俊晖状态一直没有太大起色,中国赛败给肖国栋,积分损失很大。由于丁俊晖和身后选手积分差距非常微小,一旦世锦赛首轮无法取胜梁文博的话,能否保住前16就得看他人脸色,丁俊晖面临的积分压力可想而知。

  世锦赛前,最有可能超过丁俊晖的是霍金斯、沃尔顿、斯威尔、科普以及马克·金。霍金斯首轮对阵多特,状态回勇的2006年世锦赛冠军最终获胜,多特也间接帮助丁俊晖扫清一个主要竞争对手。

  丁俊晖击败梁文博后,拿到3800分,不仅保级无忧,而且积分暂时超越马克·威廉姆斯升至第14位,提前确保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为其后面的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虽然保级成功,丁俊晖仍需尽量在世锦赛上走远,毕竟他的单赛季排名还在20名开外,下赛季初将扣除前一赛季的积分,本赛季勉强保级的他,将开始冲击临时排名前16的旅程。为了减轻下赛季的压力,丁俊晖要争取在世锦赛上多拿积分,毕竟这项重大赛事每一轮次都将提供两倍于普通排名赛积分。

  【另一个赛场】

  傅家俊擒“海盗”

  率先晋级16强

  新报讯 斯诺克世锦赛进入“中国时间”。昨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凭借三个单杆破百,10比4力擒“海盗”斯威尔晋级16强,由此拉开中国选手进军世锦赛第二轮的序幕。

  在20日率先进行的上半场比赛中,傅家俊就与斯威尔二人陷入了纠缠之中。虽然开局伊始,两人在安全球的处理上稍有失误,但很快,进入状态的双方都逐渐发力,傅家俊更是在第一和第九局中打出两次单杆破百,以5比4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下半场。

  这一局的胜利使得傅家俊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比赛中成功掌握主动,下半场比赛一上手,傅家俊就以一个单杆122分零封对手,这一下马威让之后的比赛完全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此后傅家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下半场连下五城,总比分10比4晋级。

  这是傅家俊三年来首次杀进世锦赛16强,“我真的很高兴,因为在克鲁斯堡比赛并不轻松,赛场氛围和其他的比赛都绝然不同,观众的热烈气氛有时候可以让你发挥得很好,有时候也可以让你糟糕透顶。”下一轮,傅家俊将遭遇墨菲和希金斯一战的胜者。○张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