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德比创下世锦赛收视纪录 丁俊晖难得俏皮幽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18  沈阳日报

  丁俊晖也难得地来个了“飞吻”,这球赢得也不容易啊,连吃三局“鸭蛋”,也能反败为胜的感觉的确挺爽!上半场5比4领先,下半场一度7比8落后,最终丁俊晖以10比8击败梁文博,闯入世锦赛16强。整场比赛,两人各奉献出两杆破百高分。古老神圣的斯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这是世界斯诺克最高荣誉殿堂,两个20岁刚出头的中国小伙子,昨晚在这里演绎了一场中国斯诺克勇闯世界台坛的“代表作”。

  中国市场的确不容小觑,之前就有人说,这场中国“德比战”,是赛事组委会巧心安排的“杰作”,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中国神童”丁俊晖对阵去年世锦赛闯入八强的“ 中国新星”,噱头不小,但遗憾的是,两人必有一人止步首轮。据统计,昨晚丁俊晖与梁文博的对决,创下了斯诺克世锦赛的收视纪录,吸引了全世界超过上亿的球迷关注。很多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也出现在了克鲁斯堡比赛现场。

  赛前,英国媒体看好性格爽朗的梁文博,在他们看来,在去年创历史以资格赛选手身份闯入世锦赛八强的梁文博属于典型的“大赛型”选手,越是紧张刺激,越是潜力大爆发,而丁俊晖则不同。BBC记者更是直言不讳:“他(丁俊晖)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他对胜利缺少信心。”

  上半场,两兄弟就难分伯仲,丁俊晖5比4一局领先。下半场,两人的对决更是“迷人眼”,从第12局直至第14局,梁文博不仅轰出128、72、73三杆高分,竟然还“无情”地让丁俊晖连吃了三局“鸭蛋”。坐在场边的小丁,有了“一杆失误满盘皆输”的懊恼,不住敲打脑门儿。丁俊晖不甘心让中国赛的失误再次上演,在从7比8追至8平之后,丁俊晖奋起直追,112比22、100比0、92比14,直至大比分10比8锁定胜局。

  表情严肃地迎来梁文博,握了握手,迈着轻松地步伐,紧随在满脸遗憾的梁文博身后走向场外。就在即将告别现场观众那一刻,俏皮地猛然回头,冲着摄像机,来了个“飞吻”。丁俊晖这个难得小幽默,全世界球迷都看到了,可梁文博没看到。

  本报记者 丁瑶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