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苏杯一线主力加练 林丹单练体能陈金死抠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0:50  中国体育报

  由于中国男排归来,国家羽毛球队的训练场地一时显得有些拮据,4月21日的公开训练课上,单打队员们不得不迁移到另外的一块场地。但是临时搬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训练的心情和状态,单打一线的主力成员们为了即将开始的苏迪曼杯进行着艰苦而紧张的备战。

  当天,除了鲍春来外,所有其他单打队员悉数出现在训练场上,但是与林丹、谢杏芳等老队员相比,年轻队员在训练中吃了更多的“小灶”。因为在接下来的苏迪曼杯上,一部分小将将承担起主力单打的任务,在经验不如老队员的情况下,技战术的充分发挥是决定胜败的关键。

  男单训练场上,林丹在与周文龙进行了大概一个小时的对抗之后,就离开去了力量房,而陈金当天的训练也以细节技术的演练为主。几位小将则没有这么轻松,在男单主教练夏煊泽的带领下一直练到了下午6点钟左右。谌龙无疑是目前男单年轻队员中最受关注的,由于在之前的印度公开赛以及亚锦赛上的出色表现,这位小将与男单“三虎”林丹、陈金和鲍春来一起入围了苏迪曼杯大名单。为了最终能够进入主力阵容,谌龙在训练场上的表现可谓刻苦,练完扣杀接着练网前,练完网前又开始与队友打对抗赛,几次救球还重重摔倒在场地上。主教练夏煊泽也对自己的这位弟子要求甚严,虽然在对抗赛中表现得已经很是出色,但谌龙的一个网球推球出界还是引来了教练的“呵斥”,“意识要清醒一点,想好打哪个点再出拍”。

  女单这边与男单一样,在谢杏芳、朱琳等老队员已经下场休息之后,王琳、王仪涵以及蒋燕皎、王鑫还在继续挥拍。

  王琳和王仪涵是苏迪曼杯大名单中的成员,两人也被安排在一组打对抗。近期比赛状态好得出奇的王仪涵即使在训练中也显得“杀气”十足,防守和进攻都像是在正式的比赛场上。但毕竟还是20多岁的小女孩,训练中也不时流露出顽皮,在一次非常好的进攻机会时,王仪涵打出的球却被王琳神奇般地挡了回来,而且回球正打在自己上身,这时王仪涵顽皮地跳了起来,并故作痛苦地捂住了自己被球打中的部位,引得王琳差点当真。两人在训练结束之后,一起做起了放松活动,姐妹俩也有可能在苏迪曼杯的女单比赛中双双出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