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关键时一拳打醒自己 父亲不在意前16在意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0:06  现代快报

  一场惊心动魄的中国德比,一场聚焦无数中国球迷目光的比赛。昨晚,斯诺克世锦赛首轮,丁俊晖10:8艰难战胜梁文博,挺进第二轮,也成功保住了世界排名前16。比赛结束的一刹那,小晖对着电视机镜头,难得地献出了飞吻。事实上,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又一次达到高峰,尽管最后的统计还没有出来,但央视方面坦言,这场比赛的收视率肯定超过千万。

  失误太多 挥拳打自己

  对于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丁俊晖、梁文博都不陌生。去年的世锦赛,小晖在这里赢下与傅家俊的中国德比,而梁文博更是历史性地进了八强。而这一次与以往有所不同,小晖必须闯过首轮关,否则前16的位置将岌岌可危,梁文博则没有什么压力,即便输了,他也可以稳居世界排名前32。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其实真正需要经受考验的是小晖。赛前,梁文博也说:“我没有什么压力,认真把球打好,开心就行。”世锦赛很漫长,首轮便要抢10,分上下半场进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上半场比赛,双方失误都比较多,比赛呈现胶着状态,9局结束,小晖5:4领先。赛后小晖用英语接受了BBC采访,显得十分轻松,当记者让小晖预测结果时,小晖幽默地作答:“中国人必胜!”

  轻松归轻松,小晖自己很清楚,真正的较量在后面。双方的最后决战开始了,小晖又是先声夺人,连下两城,以7:4领先,就在很多人都以为小晖将强势晋级之时,意外发生了——小晖突然迷失了,防守中的失误越来越多,给了梁文博太多的机会,而后者总是能抓住,一步一步把总比分迫近。一个多小时时间,梁文博不仅把比分追成7:7,还打得小晖这段时间一分未得。随后,小晖越来越急躁,梁文博则继续自己的良好状态,首次反超比分8:7,在一次击打失误后,小晖狠狠地给自己的额头来了一拳,显然他对自己的表现很失望。

  小晖终于用这狠狠的一拳把自己打醒了,此后的比赛,小晖放平了心态,不再急躁,比赛也成了他表演的舞台。他先是用一杆破百扳平比分,随后,又连下两城,以10:8艰难晋级16强。

  艰难取胜 难得献飞吻

  拿下胜利,小晖对着电视机镜头献出了飞吻,看得出来,他很兴奋。赛后,小晖坦言:“梁文博打得非常谨慎,每一个球很小心,对我的比赛影响很大,给我制造了很大困难,使得我很难集中注意力,打球不是太流畅。”对于自己最后逆转取胜,小晖比赛完了还在回味着,“台球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在我7:4领先之后状态一般,但在我7:8落后之后突然感觉又上来了,说起来我自己都难以置信,虽然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才能确保前16名,但当时我一点儿也不紧张。第16局梁文博22:0领先时,击红球犯下重大失误没有进,这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我随后以单杆111分清台,之后越打越好,最终成为比赛的胜利者。”

  小晖下轮的对手将是“台球皇帝”亨德利,谈到下一轮比赛,小晖说:“他应该算是我小时候的台球偶像,虽然现在状态有些下滑,但他的防守比我好,上次世锦赛,他总是不急着进攻,留着我进攻失误时再出击,接下来这几天我一定会好好练防守,准备这场大战。”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世锦赛,小晖正是输给了亨德利,止步16强,这次对小晖而言,是个复仇的绝好机会。

  球输了,“老梁”则没有太在意,“老梁”是丁俊晖对梁文博的昵称,可见两人关系很铁,今年小晖的父亲丁文钧还曾力邀梁文博加盟江苏队,只是时间上晚了一步。“比赛最后几盘失误太多了,有点冒失,关键时候与顶尖球手还是有一点差距的。”梁文博淡淡地说道。 快报记者 吕远

  老丁紧张儿子——

  小晖榜样不能倒

  当小晖艰难获胜,对着镜头献出飞吻时,坐在电视机旁的老丁如释重负般地笑了,“这一战对小晖而言,意义实在太重大了。”老丁说道。

  这两天,老丁没怎么去球房,而是专心看儿子的比赛,比赛跌宕起伏,让老丁十分紧张,当儿子7:8落后时,老丁说:“当时确实非常紧张,我想电视机前任何一个关心小晖的球迷也会和我一样紧张。但那时候,我还是看好小晖,我知道他对自己不满意,还打了自己一下,这一下挺管用,慢慢调整过来了。”老丁说,这场比赛对小晖而言很重要,“其实,我和球迷的心情是不太一样的,大家最关注的是,小晖能否保住前16,对此我并不是很在意,因为小晖还年轻,即便跌出前16名,努力一下,还是能打回来的。不过,小晖对于中国斯诺克而言,是一个榜样的作用,如果他能继续在顶尖舞台上打拼,对于中国斯诺克的未来,对于怀着梦想,想学斯诺克的孩子而言,都是一种很大的鼓舞,所以我说,这场胜利的意义很重大。”

  赛后第一时间,老丁便给儿子发去了短信,恭喜儿子,同时让他注意休息,打好后面的比赛。

  赢下梁文博之后,小晖的世界排名将稳居前16名,因为他的主要竞争对手霍金斯已经出局,另一个竞争对手詹米科普需要在世锦赛上夺冠才可能超过小晖,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快报记者 吕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