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父如释重负给爱子发短信 梁文博赛后给小晖说了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9:33  都市快报

  上半场丁俊晖5∶4稍稍领先,下半场在7∶8落后情况下逆转比赛。16强战中他将遭遇“台球皇帝”亨德利。去年世锦赛,小晖正是输给了亨德利止步16强。

  本报综合报道 19局10胜制的比赛昨日凌晨结束上半场后,丁俊晖用英语预测结果时幽默地回答:“中国人必胜!”等到昨晚下半场一收杆、10∶8小胜好友梁文博后,小晖对着电视机镜头难得地献上了飞吻。这两个片段,比定义这场比赛“中国德比”或是“中国第一人之争”,更来得生动有趣。

  赢得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比赛后,丁俊晖成功保住了世界排名前16。比赛的进程和小晖赛后的轻松形成鲜明对比——赛前坐在一起还有说有笑的两位中国小将,一到球台前就动起了真格。上半场9局结束时,双方互有失误,小晖5∶4稍稍领先。梁文博在第5局输定的情况下,还坚持把最后的黑球打完。

  决战的下半场小晖先下两城,7∶4。但此后他突然失去准星,反被梁文博连扳4局,以7∶8落后了。在一次击球失误后,小晖狠狠地给自己额头来了一拳——他终于用这一拳击醒了自己。之后小晖先用一杆破百追平比分,又连胜两局拿下比赛。

  对于最后逆转,小晖回味道:“台球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在我7∶4领先之后状态一般,但在我7∶8落后之后感觉又突然上来了,说起来我自己都难以置信。虽然一定要赢下这场比赛才能确保前16名,但当时我一点儿也不紧张。球输了,“老梁”(丁俊晖对梁文博的昵称)淡淡地说:“关键时候与顶尖球手还是有一点差距的。”

  看完比赛,坐在电视机旁的小晖父亲丁文钧如释重负般地笑了,“这一战对小晖而言,意义实在太重大了。”赛后第一时间,老丁就给儿子发去了短信,让他注意休息,打好后面与亨德利的比赛。

  ■战报 傅家俊10∶4乔·斯威尔

  要点:整场比赛,傅家俊共打出了三杆破百高分,他将与墨菲和希金森之间的胜者争夺一张八强门票。

  同题问答

  本届世锦赛还将试验六个红球的新赛制,这对你们会有什么影响?

  丁俊晖:(笑) 如果我打,我可能会不大习惯。

  梁文博:我觉得还是必须尽快去适应新赛制。

  难道非要到英国才能提高技艺吗?

  丁俊晖:在国内打,还是看不出来太多的东西。到这边来,才能看出真正的水平。

  梁文博:国内都是自己练,有这种环境,但是没有这种气氛。斯诺克的氛围要求很高,这边有这种文化的沉淀。

  你一天的生活是怎样的?

  丁俊晖:我的生活比较简单,起来就练球,练完球就吃饭,然后很早就睡,可能一般人会受不了。这边的娱乐比较少,我也不愿意出去,这边与国内不一样,不太方便,我也没有学车。

  梁文博:我早上10点先吃点牛奶面包就开始练球,一直练到下午六七点钟,然后有时候去买菜,回到公寓做饭。晚上就上上网,有时看看电影,一天就过去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