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德比超越精彩 中国势力得到展现无失败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5:1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丁俊晖VS梁文博有多大的影响?昨天晚上当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德比”在英国谢菲尔德上演的时候,据有关方面统计,全球大约有一亿的观众通过各种途径来观看这场斯诺克运动的中国版巅峰对话。而最终丁俊晖以10比8战胜梁文博。

  丁俊晖与梁文博是中国斯诺克军团的代表人物,均为22岁的两人前途不可限量,世锦赛首轮的交手也因此具有深远的意义。目前的丁俊晖与梁文博都处在职业生涯的关键时期,丁俊晖在排名赛上已经两年多没有取胜过TOP16的球手,中国赛竟然输给肖国栋,国内不败纪录被意外终结,亟须世锦赛的胜利来保住TOP16的位置。迅速崛起的梁文博已经威胁到丁俊晖中国一哥的地位,去年世锦赛打进八强创造内地球手最佳纪录,不过还缺乏大赛的胜利为自己正名。面对在国内赛场上从未战胜过的丁俊晖,梁文博也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世锦赛首轮的这场中国德比,恰如其分出现在这样的微妙时刻,两人都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来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证明自身的实力。比赛的进程很难用精彩来形容,丁俊晖两次取得两局以上的领先优势,但梁文博一直紧咬比分并一度反超,不过跌宕起伏的过程却并非伴随着两人的出色发挥,直至7比8落后时,丁俊晖才体现出强者的一面,打出单杆过百高分,连胜三局逆转梁文博晋级。

  丁俊晖是比赛的胜利者,梁文博也仅以微弱劣势输球,严格意义上本场比赛并没有失败者,中国势力在斯诺克世界最高舞台得到展现,才是本场比赛的深层意义。丁俊晖击败梁文博,携手傅家俊晋级第二轮,若两人能够继续取胜,则将在1/4决赛继续上演德比战,如果真能出现这一幕,将至少有一位中国籍球手杀进四强,毫无疑问这都将是中国斯诺克运动的胜利。清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