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今晚上演"中国德比" 丁俊晖梁文博争内地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2:48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晚9点半,2008-09赛季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将迎来“中国德比”:丁俊晖、梁文博将在最高舞台上争夺“内地第一”的荣誉。首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10:5力挫宾汉姆,率先晋级。比赛中,奥沙利文三次单杆破百,第2局轰出140分,状态好得惊人。

  而对于受到广泛关注的丁俊晖、梁文博的“中国德比”,奥沙利文预测“五五开”。国内多家电视台也都安排了直播,预计将吸引超过1亿的电视观众。目前丁俊晖排名世界第15位,如果不能取胜,将跌出前16,导致明年必须从险象环生的资格赛打起。如此重压之下,丁俊晖回到英国后就立即投入了训练,并根据比赛时间调整作息,坚持早睡早起。 “我将慢慢地重返巅峰,我会用享受的心态去应对与梁文博的比赛。 ”丁俊晖说。

  而目前世界排名第27位的梁文博则希望能延续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好运气,去年他首次进入正赛便一举挺进八强。但追求两人之间的交互战绩,2006年亚运会决赛、2007年的中巡赛总决赛、2008年的中巡赛总决赛的半决赛,几次交手赢的都是丁俊晖,梁文博坦言和丁俊晖抽到一起,不太幸运。 “开局很重要,我希望自己延续去年的好运,能走得更远。 ”

  这几天,梁文博白天索性天天都泡在谢菲尔德的世界斯诺克学院训练,晚上则去赛场加班适应场地。而东北老乡孙继海也带着母亲一起前去探望,并主动当起了球童,忙上忙下,帮梁文博摆球擦球。孙继海透露,去年从曼城加盟谢联后,他和梁文博的接触非常多,脾气相近,两人很快成了好朋友。对这场即将到来的中国德比战,孙继海毫不掩饰对梁文博的支持:“希望梁文博能赢,同时希望他们两人为中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