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深国际游艇展珠联璧合 国内游艇产业将稳固扎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9:19  新浪体育
沪深国际游艇展珠联璧合国内游艇产业将稳固扎根

游艇展某展台(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浪体育讯 游艇业,被公认为“漂浮在黄金水道上的巨大商机”。游艇除了娱乐性,还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游艇背后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应更是被广泛关注。在未来,游艇业将成为城市特别是滨海城市的新经济增长点。虽然全球经济低迷,但是,中国仍受到了国际上更多地关注,包括游艇行业。如今,中国已显示出巨大的发展游艇产业的潜力。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中国有17个省市进行着水系开发,每年有15个城市举办各种游艇展,国内游艇产业的年产值为27个亿。而“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环滨海地区是中国最为发达的区域,游艇产业也已萌芽。

  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游艇展恰恰为国内游艇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从2009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上获悉,本届展会上,包括法拉帝集团(Ferretti Group)、阿兹姆特(Azimut)、公主(Princess)、博纳多(Beneteau)、宾士域水星(Brunswick)、圣斯克(Sunseeker)、Regal在内的众多知名海外品牌都收获颇丰。值得一提的是,金融危机似乎并未对国内游艇消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5000万元的公主游艇照样“不愁嫁”,更有个别的国际品牌谈成了9个意向买家。

  同样可喜的的是,目前我国整体游艇生产能力已跻身全球十强,其中超级游艇的制造能力已位列全球第六。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理事长杨新发介绍,过去五年是我国游艇制造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一段时期,出口额2006年为1.8亿美元,到2008年已达2.6亿美元。据统计,目前我国已拥有100多家游艇制造企业和300多家游艇原料加工企业。其中,产值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有30多家,仅2008年一年就出口了216万条船。与此同时,我国游艇产业链的发展也日趋平衡,游艇的配套设施和服务缺失等问题正日渐得到改善。

  除了上海国际游艇展外,深圳国际游艇展也是独具规模,影响颇大。前二届SIBEX深圳国际游艇展的成功举办已初步树立起了SIBEX作为“中国游艇水上第一展”的品牌。将在年底举行的SIBEX2009则是SIBEX全面的大幅提升,预计水上泊位展船将达120艘,陆地参展总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商达200多家,参观观众也将翻一番,达到20000多人次。另外,在陆地展区也将有各种中小型游艇、摩托艇、橡皮艇、快艇展示,更有各种游艇配件、航海电子仪器、码头建造及设计、相关中介服务和代理、以及培训咨询和行业媒体的展览区。同时,为体现着生活的品位与海洋生活文化的完美结合,更有滨水高端物业、奢侈品等高端生活方式展区。碧水蓝天、旗帆飘动,诠释着“中国游艇水上第一展”美名,也诠释着海洋生活文化在中国的发展。

  有了沪深国际游艇展的交相辉映、珠联璧合,国内的游艇产业将飞速发展。船艇展创办人、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舶分会理事长、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新发表示说:“随着配套设施的日益完善和法律条例的逐渐补充,国内游艇产业发展的基础已经越来越扎实稳固,相信随着政府推力的不断加大,即使在全球经济形势并不乐观的当下,国内游艇产业也必定会取得更积极、更蓬勃的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