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丁梁德比能有两亿观众 丁俊晖曾40分钟没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时间4月20日下午两点半,备受国人关注的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德比,丁俊晖对梁文博的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场准时举行。今天谢菲尔德的阳光和煦而温暖,许多谢菲尔德的中国大学生都聚集在克鲁斯堡剧场外的草坪,边晒太阳边看着免费的大屏幕,来关注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由裁判威廉姆斯执法,当主持人宣布球员出场时,梁文博身穿蓝色马甲,快步走入赛场,并向大家招手致意;而丁俊晖一袭黑装,随大博之后走入会场。与梁文博的朝气相比,丁俊晖显得十分老练。现场也有非常多的中国球迷,有些还是从外地赶来为双方球员助威。评论员指出,这场比赛是收视率最高的,在中国,应该有不下两亿观众在收看。

  比赛开始,双方球员开门见山,互相防了两杆打个照面,之后就进入对攻。丁俊晖率先上手,一杆71分打到台面上分数不够了,轻松取得1:0领先,评论员认为:“丁的大赛经验比较丰富,从进程来看,他首先进入了比赛状态”

  第二局,双方依然大打对攻,丝毫不保守。丁俊晖抢得上手机会拿下13分,之后梁文博拿到机会围绕高分球进攻。评论员也认为:“从梁文博这次的进攻来看,他也进入了比赛状态”。丁俊晖首先获得一击制胜的机会,然而打到中途失误了,梁文博抓住机会一杆18分超分。评论员肯定了双方开局的表现,认为双方进入状态比较快。

  第三局,梁文博两杆拿下50分,而丁俊晖在防守中拿下67分,最后一68:50胜出第二局,第四局,梁文博率先上手,在拿下31分后停止进攻,给丁俊晖留下了一个极好的位置,丁俊晖当仁不让,一杆64分,3:1领先结束了上半场。

  在半场休息的时候,著名主持人Rob Walker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认为比赛刚一开始,双方都很紧张,因为他们都是国人的骄傲,因此压力有点过大。他强调梁文博应该更能适应赛场一些,因为他才是中国大陆在克鲁斯堡的第一人。他还认为虽然这场比赛对丁俊晖保16更重要一点,但是丁俊晖3:1的表现算是及格。

  第五局,双方节奏突然慢了下来,以至于20分钟的时间均未进球,最后还是丁俊把握机会能力更强,零敲碎打几杆以69:14领先,此时台面已经远远不够,可是梁文博明知道败局已定,仍然站起来一杆35分清光台面。第六局,梁文博先上手拿下20,而丁俊晖拿下16分。转换几杆,梁文博拼出了一杆机会,砍下90分,拉开了反击的序幕。评论员赞扬了梁文博的表现,称他是个“危险的得分手。”

  第七局,梁文博开局就拼下一颗难度很大的红球,然后一鼓作气,水银泻地般砍下95分,没给丁俊晖任何机会,把比分扳成3:4,解说都赞叹道:“梁文博渐入佳境,要大逆转了,要知道,他去年可是逆转过斯威尔的。”连在场的梁文博都好像听到了解说似的,出杆越来越准,带着自信的微笑进入第八局。

  第八局,仍然是梁文博先上手拿下35分,没留下任何机会。这是现场解说看到丁俊晖的表情,说:“丁俊晖有40分钟没进球了,他好像游离在赛场之外了。”可是丁俊晖在复杂的防守中变被动为主动,拼出一杆中袋机会。在本局的相互转换中,丁俊晖抓住了清光彩球的机会,以61:48结束,5:3领先。这局有七八粒精彩的进球,连评论员也进入了状态,妙语连珠:“他们打得太好了,如果晚上我去中国餐馆告诉老板说丁和梁认识我,肯定会得到很好的招待。”

  第九局,梁文博顽强拖住比赛节奏,先以32:13领先,可是丁俊晖抓住了一杆机会把台面上几颗红球处理完,反超成59:44。关键时刻,梁文博显示出极度的自信,拼进难度极大的黄球,并清光台面,71:59。上半场的比赛到此结束,梁文博4:5落后一局。评论员认为:“两人随着比赛进程,打得越来越好,明天有更精彩的比赛等着大家。”(小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