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状态难比三夺排名赛之时 全身而退竟只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2:19  新浪体育
丁俊晖状态难比三夺排名赛之时全身而退竟只靠运气

丁俊晖何时重现往日风采

  新浪体育讯 2009年世锦赛进入了第三比赛日较量,毫无疑问,丁俊晖与梁文博的“中国德比”是重中之重,本场比赛也是斯诺克世锦赛史上首次上演中国大陆德比,由于本赛季丁俊晖表现非常糟糕,单赛季排名甚至在梁文博之后,本场比赛几乎有了谁胜谁将是中国内地斯诺克男一号的意义,因此对比去年丁俊晖和傅家俊的比赛,本场比赛的吸引力更大,英国《独立报》预计说将有1亿的中国观众通过电视观看这场比赛。

  相比于去年丁俊晖和傅家俊惊心动魄中国德比,本场第一阶段9局比赛尽管进程一样激烈,好几局比分非常接近,但从比赛本身来看,恐怕要让坐在电视机前亿万中国观众失望了,整个9局比赛耗时将近4小时,平均每局超过25分钟,显得有些拖沓,平淡无奇。

  在本场比赛之前,梁文博已经确保了前32的排名,丁俊晖则面临输球就很可能跌出前16的危险,丁俊晖的压力明显大于梁文博,然而事实却截然相反,在比赛前半阶段,丁俊晖显得很平稳,而梁文博显得非常紧张。

  从第2到第5局,梁文博每一局都取得至少一次很好机会,姿势的不标准以及生硬的杆法使得梁文博射失了不少简单球,走位也不够精准。不过在1:4落后的情况下,梁文博反而迅速找回了感觉,出杆果断了许多,打出了两杆90+,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前9局防守成功率高达91%,在多次安全球对抗中,梁文博显得非常耐心,给丁俊晖制造了相当多的麻烦,这在过去梁文博的比赛中很少看到,说明小梁最近通过一系列训练努力已经提高了自己防守质量。

  丁俊晖的开局一度让人感到胜利离他已经不远,他首局抓住梁文博的远台失误,打出几杆非常高质量射球,精妙的走位和炸球堆,非常有气势,单杆拿下71分,然而事后看来,这只是短暂的回光返照。从第2局开始到最后一局,台球神童只奉献了一次单杆过50分,关键球进攻失误依旧很多,母球落点控制也不够精细,时不时通过拼角度很大的球来弥补,如果不是梁文博开局低迷,以及关键第8局那个运气绿球,丁俊晖很难全身而退,取得领先。而在防守上,丁俊晖前9局防守成功率只有80%,可见丁俊晖状态还没有达到他05和06年三夺排名赛冠军的水准。

  世锦赛第一轮采用19局制10胜制,丁俊晖第9局最后时刻的随意击球让他错失带着三局领先进入第2阶段的机会,5:4的比分对于任何一方而言都是不保险的,最后一局逆转取胜也使得梁文博的士气有了不少提升,而在总得分,总进球数,进袋率,远台成功率,防守成功率,梁文博都超过了丁俊晖,对于丁俊晖而言,如果在第2阶段比赛中无法提升状态,减少自己失误的话,梁文博有很大希望打破逢丁俊晖不胜的记录。(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