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术统计丁俊晖仅一项超梁文博 一环节不改恐成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2:16  新浪体育
技术统计丁俊晖仅一项超梁文博一环节不改恐成隐患

丁俊晖今天准度不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09年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的一场中国德比在克鲁斯堡剧院上演。九局过后,原本4-1领先的丁俊晖却遭到了梁文博的反攻,最终只5-4领先一局结束了上半场,二人下半场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1日下午五点开始。

  梁文博因为其崇尚进攻的打法被誉为斯诺克球坛的“拼命三郎”,而他单颗球的杀伤力也曾经频频轰下单杆过百以及50+的成绩,他最大的软肋被看作是太过激进的进攻打法以及并不深厚的安全球功力。而丁俊晖整体实力略强于梁文博,攻守实力算的上平衡,在专家看来他也是赢得世锦赛单杆得分最高奖强有力的竞争者。

  而在今天比赛的数据统计上面,虽然丁俊晖在比分上以5-4暂时取得领先,但是六项技术统计上面,他只有长台进攻成功率这一项高于梁文博,而在总得分,防守成功率,单杆最高以及进攻成功率等统计方面与梁文博相比都处于下风。

  比赛开局,梁文博一改昔日作风,并不冒然拼球并且耐心的做斯诺克与丁俊晖周旋。但是几个回合过后,梁文博便抓住机会企图率先上手,但前两局正是由于他远台拼球不进给了丁俊晖上手的机会。随着比赛进行,梁文博渐渐找到了手感,而在前六局他的长台进攻成功率只有55%,8局过后上升到了59%,而丁俊晖则是由80%下降到69%。

  在双方前8局的统计中,丁俊晖的总得分为407分,梁文博为451分,打进球的数量丁俊晖也以125比126落后一个。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比分上4-5落后,但是梁文博进攻成功率90%比89%高于丁俊晖一个百分点。而一向被认为是他最弱的一个环节防守上面,梁文博的成功率是91%,而丁俊晖只有80%。在单杆得分上面,丁俊晖只有第一局的71分,而梁文博打出95分险些过百的成绩。

  从数据统计上看,如何在防守成功率上下功夫,成为了丁俊晖下半场值得思考的地方。(Mat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