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临场指导定军心 石兴隆不再闹心沉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00:22  华奥星空
王义夫临场指导定军心石兴隆不再闹心沉着夺冠

图为老将石兴隆在赛后颁奖仪式上 李磊/摄

  华奥星空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李磊)今天下午,2009射击世界杯北京站比赛在北京射击场结束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中国一老一少两位选手石兴隆和麦嘉杰在资格赛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最终包揽冠亚军。赛后,老将石兴隆把胜利归功于教练王义夫的临场指导。

  “把持住!把持住!一定坚持住!”在男子10米气手枪的资格赛上,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在赛场边提醒石兴隆。这几句话声音很低,却很有力。最终,石兴隆以资格赛第五的身份跻身决赛。赛后石兴隆表示:“幸亏当时王总在身后多次提醒我,要我一定坚持住,否则自己肯定很难打下来。”

  随后的决赛拼争的很是激烈,虽然两位中国射手发挥稳定,成绩一路追击,但直到最后一枪之前,冠军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决赛的关键时刻,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再次提醒石兴隆:“你老实点啊,稳住了!踏踏实实打,不要去幻想什么!”石兴隆紧张的心态再次放松下来。

  夺冠之后,石兴隆平静地告诉记者:“比赛的时候,教练有时候会在身后临场指挥,虽然距离远声音很小,但还是能隐约听见。这种临场的指挥,往往会对高度紧张的运动员起到很大的稳定作用。”

  虽然最终夺冠,但对于今天的比赛过程,石兴隆却表示不大满意:“其实,今天的比赛发挥的并不是很理想。今天资格赛打的就很拘谨,特别是到了资格赛,打的更是特闹心。比赛的时候,谁都想打前三名,都想站在领奖台上。但想得太多,有了心理包袱,比赛往往就会失常。”

  石兴隆总结道:“关键还是要听教练的话,踏踏实实打好每一发。等打完最后一发了,让裁判去判谁是第一。比赛中自己对成绩和名次不要太过关注,否则肯定受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