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石兴隆麦嘉杰包揽金银 澳洲老将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沈楠 王镜宇)2009年国际射联世界杯北京站20日又出现一老带一新两名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的场面:石兴隆和麦嘉杰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获得男子气手枪前两名;澳大利亚老将则在北京“福地”蝉联男子步枪卧射冠军。

  至此,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已获得3金3银。

  32岁的辽宁选手石兴隆是本届国家队中绝对的老将,参加过不少世界级比赛,但直到当天才赢得个人第一枚世界杯金牌。22岁的麦嘉杰曾在2006年世锦赛青少年组比赛中获得该项目铜牌,从本赛季才开始参加世界杯赛,当天也是他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决赛。

  其实两人的资格赛都表现一般,582环的成绩落后领先的德国选手兰格热3环,比白俄罗斯选手道哈伯劳也少了1环,若非对手在决赛中先后出现致命失误,中国选手夺冠的机会并不大。

  倒数第二发,当时排第一的道哈伯劳送上“大礼”——8.7环,被双双命中10环的中国选手超越。最后一发,打出10.4环的石兴隆反超打出10.1环的后辈麦嘉杰,全场第一次升至第一并夺走金牌,总成绩683环,比队友高出0.2环。道哈伯劳获得铜牌,成绩为682.5环。另一位中国小将刘毅资格赛成绩为577环,无缘决赛。

  “我的成功建立在优秀运动员失败的基础上。”小将麦嘉杰赛后的总结很客观。另外,包括奥运会冠军、中国小将庞伟在内的诸多好手缺席也使比赛整体成绩偏低。刚刚在韩国站创造了594环的资格赛世界纪录的韩国名将秦钟午也没有来北京。

  不过,澳大利亚老将波滕特很愿意来这里比赛,因为北京似乎是他的“福地”。在去年的世界杯北京站同时也是奥运测试赛的步枪卧射比赛中,他以平总成绩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冠。此后的奥运会上,他获得铜牌,那也是当时46岁的他第一次站上奥运领奖台。本赛季他延续了良好状态,继韩国站夺冠后又在北京站封王。

  尽管当天风很大,但他的资格赛还是打出597环,确立2环优势,决赛也一路领先,以701.5环的总成绩蝉联北京站冠军。

  “我很幸运,我是个快枪手,所以大风对我影响不大。”波滕特赛后笑逐颜开。

  波滕特的射击生涯已长达29年,可直到2007年才在国际赛场上显山露水。“我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获得一块奖牌,然后就可以退役去当教练了,不过没准我还会参加2016年奥运会呢,”他说。

  法国选手亨利继韩国站之后再次获得亚军,总成绩698.8环,美国选手迈克费尔以0.1环之差获得铜牌。

  唯一进入决赛的中国小将张森茂以695.6环(资格赛594环)排在第八。另两位选手申晓亮和新疆小伙子吾斯曼资格赛分别为591环和577环。

  21日将决出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10米气手枪两枚金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