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中国站石兴隆携队友揽冠亚 决赛出色表现致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0日,09射联世界杯中国站进入第三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石兴隆与麦嘉杰包揽了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冠亚军。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比赛中,小将张森茂名列第八。

  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麦嘉杰、石兴隆和刘毅代表中国出战。预赛中,麦嘉杰和石兴隆发挥稳定,分列第4和第5晋级决赛,刘毅则在前2组成绩欠佳,最终排在第15位无缘决赛。德国小将伦格勒(LENGERER Patrik)、白俄罗斯选手多哈波劳(DAUHAPOLAU Yury)和俄罗斯名将伊萨科夫分列前三位晋级决赛。

  决赛中,石兴隆沉着冷静,上来就打出三枪超10环成绩,在最后五枪的射击中,石兴隆再次接连打出超10环,最终他以总成绩683.0分夺冠。小将麦嘉杰在决赛中也不负重望,他同样是在最后五枪打出超10环的成绩,一举反超预赛排名前三的选手,以落后冠军0.2环的成绩摘得一枚银牌。白俄罗斯选手尤瑞以总成绩682.5分获得季军。而帕特里克和伊萨科夫在决赛中未能延续良好状态,最终与奖牌无缘。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的比赛中,中国队由小将张森茂、申晓亮和吾斯曼-斯马依三位选手参赛。预赛中,张森茂稳定发挥,以594环的成绩排名第六晋级决赛。申晓亮则在打出三组满环后,后三组成绩有失水准,最终排名第22位无缘决赛。来自新疆的选手吾斯曼-斯马依由于前两组成绩较低,也无缘决赛。澳大利亚名将波滕特、法国选手若斯兰和芬兰名将亨利-哈基宁分列前三位晋级决赛。

  决赛中,第六靶位的张森茂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尤其前两枪分别只打9.7和9.9环,虽然他后面打出6枪10环以上的成绩,还是以总成绩695.6环最终排在第八位。预赛第一的波滕特则在决赛中延续了良好状态,以总成绩701.5环夺冠,若斯兰抢得一枚银牌,铜牌被预赛排名第七的美国选手姆克法尔获得。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石兴隆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