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身兼三项比赛 王越古:不求成绩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14:58  千山晚报

  近日,随着新加坡队公布了出征日本横滨世乒赛的参赛名单,鞍山籍老将王越古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由于李佳薇的退出,王越古成为新加坡队中年纪最大、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而且身兼单打、双打、混双的三项比赛。王越古向记者表示,参加世乒赛她没有什么成绩要求,只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北京奥运会,王越古代表新加坡队获得了女团亚军,王越古说,这成为了她职业生涯的最高峰。走下顶峰,几个月来她转战德国,代表德国的一家俱乐部参加欧洲的冠军赛。

  她说,在奥运会之前她曾经有过在德国生活、比赛的经历,因而这次去她很适应。她喜欢吃西餐,这样,她不必每天自己做食物,在外面的小餐厅里就可以填饱肚子。每天起床后,上网看新闻,与朋友聊天是她在德国做的功课,下午到俱乐部参加训练。由于德国俱乐部对待球员的待遇还不错,这也让她很知足。休息的时间,她可以出去转一转,到朋友那里聚餐,逛商店。这样的生活过得很安静,也很惬意。

  不过,这几个月的时间,新加坡队变化比较大。先是周树森接替了刘国栋,出任新加坡队主帅,然后队友李佳薇又大婚。作为新加坡的重点球员,她的担子自然重了:“运动员比赛就是这样,上场了,就得努力打好,这是我的工作。”

  本次比赛,她报名参加了单打、女双、混双的比赛,这是队里的意思,这说明了她在新加坡女队的位置。2007年世乒赛,她首次代表新加坡参加世界大赛,与李佳薇获得了女双的铜牌:“那届比赛我的想法是比赛顺其自然,对成绩没有什么要求。这届也是一样。但是对待比赛的态度,我一直是很认真的。”没有了李佳薇,她将与冯天薇配合双打,混双则与杨子配对。

  对于自己的三个项目,王越古说:“单打比较难,国内的选手实力都很强;女双与冯天薇以前正式比赛没配合过,至于什么效果还有待比赛的检验;混双嘛,我和杨子比较熟了,奥运会的时候,他们男队员是我们的陪练,杨子是一名有实力的运动员,大家又熟悉,应该有默契,但是他之前受伤了,成绩怎么样,也不好说。总之,如果对成绩看重了,太紧张反而不好,我认为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北京奥运会后,王越古曾经表示过在结束乒乓生涯后,有机会将到高校深造读书,让自己更有底蕴。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王越古读书的计划还要推迟。她表示,只要自己的条件还可以,她就要在乒乓赛场奋斗下去,因为她要享受比赛的乐趣,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充实。 

  0420A132记者 洪恩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