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德利一细节诠释何为绅士 一代斗魂年华不再仍孤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9:03  新浪体育
亨德利一细节诠释何为绅士一代斗魂年华不再仍孤傲

伟大的敌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09年斯诺克世锦赛继续在克鲁斯堡进行首轮争夺。本已取得7-5领先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在临时更换了新皮头后失去手感,被自己的死党亨德利连赢五局,最终“台球皇帝”以10-7淘汰了威廉姆斯,晋级本届世锦赛十六强。

  当亨德利,戴维斯等老一辈球员来中国宣传斯诺克运动时,还是二十年前。那时候的亨德利英俊潇洒,雄姿英发,刚刚开始在斯诺克界开始他的统治地位。转眼间,二十年匆匆飘过,皇帝渐渐从神坛上退位,取而代之是一个群雄争霸的时代。

  上半场,亨得利还是祭出一上来就猛冲猛打的杀招,一顿乱拳后以4:1领先,可是领先结束上半场的人却是威廉姆斯,在一阵不适之后终于找到手感,连赢四局进入休息。下半场,威廉姆斯手感运气都极佳,顽强的亨德利没有让金左手持续得分,尽量把战线拖长。两人以深厚防守内力相搏,安全球持续数十回合,令人窒息。

  转折点发生在7:5的时候,威廉姆斯杆头突然出现了问题,向裁判提出去修补杆头。可是裁判钱伯利以未入半场休息(打完第13局休息)为由,拒绝了马克的要求。这时候亨德利主动站起来为好友解围,提出是否可以提前休息。裁判见亨德利没有意见,立刻答应,转身向助理裁判及观众解释一下之后,放走了威廉姆斯。

  第13局,换了杆头的威廉姆斯运气依旧,连晕数颗球后以69:19领先,此时台面还有三颗红球共51分,亨德利必须作出难度极大的“满分清台”才能翻身。这时皇帝向所有人展示了独一无二的心理素质,面不改色的围球吃黑,最后终于以70:69反败为胜,沉重打击了威廉姆斯的气势,之后,运气好像不再眷顾威廉姆斯,金左手眼睁睁的目送皇帝连下五局,吞下失利的苦果。而亨德利昂首阔步进入十六强,等待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胜者。

  本场比赛中BBC导播给出的特写,让人记忆犹新,亨德利和威廉姆斯留给我们的不只是一场比赛那么简单……

  1)沧桑

  两位高手深陷的眼眶,告诉我们年华不再。特别是导播两次给出亨德利握杆时,布满皱纹的右手虎口,让我们不禁想起一代巨星因岁月渐渐陨落。

  2)不屈不挠

  亨德利在手风和运气都极差的情况下依然顽强拼搏,用游击战延缓对手的赢球节奏,并等待自己的机会,终于成功拖住比赛。在亨德利一分翻盘的时候,他孤傲倔强的脸上仍然写着:我还能赢!

  3)斯诺克精神:绅士的比赛

  当威廉姆斯杆头出问题的时候,裁判拒绝他马上去修理。明显是对亨德利有利,可是亨德利依然帮好朋友辩护,请裁判放他一马。虽然自己手风不济,还是包容对手。这一位谦谦君子阐释公平竞争的意义。(小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德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