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暻娥:世乒赛要破“恐中症” 终极目标打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06:22  重庆晚报
金暻娥:世乒赛要破“恐中症”终极目标打进决赛



  引子 现在离横滨世乒赛开赛只剩下不到10天时间。山城的广大国球球迷在关心中国队能否包揽所有金牌的同时,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即将出征世乒赛的康德队女一号金景娥,并希望通过本报了解金景娥的备战状况。日前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韩国进行赛前备战的世乒赛单打6号种子金景娥,她在采访中毫不避讳地告诉记者,这次世乒赛她个人的终极目标就是击败中国选手,打进女单决赛。

  目标 娥姐要破“恐中症”

  【背景】在历届奥运会和世乒赛这样的重大赛事上,韩国女乒一直扮演着千年老三的角色。她们虽然在绝大多数时候都可以很轻松地打进大赛的四强,但在半决赛中,来自中国选手至今为止是她们无法征服的一座高峰。金景娥目前已经在雅典和北京夺得了两届奥运会的铜牌,在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也曾杀进过女双四强,但在这三届赛事上,中国球员都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

  在离世乒赛开幕还有两周的时候,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正在韩国进行积极备战的金景娥。在采访中金景娥表示,现在韩国国家队每天都进行着非常大运动量的训练,她本人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也绝对相信自己的实力,世乒赛的每一场比赛都会以拼字当头。“中国乒乓球队的更新换代速度确实让韩国队羡慕不已,李晓霞、刘诗雯等几个年轻球员都已经拥有了冲击王座的绝对实力。虽然这次韩国队的目标只是打进复赛,而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则是拿下与中国选手的比赛打进决赛。据我所知,刘诗雯是康德队一个主要保级竞争对手的一号单打,我在前不久的丹麦公开赛决赛上输给了她,如果此番我和她再次相遇,我会尽全力去击败她,为了世乒赛成绩的同时也为自己在乒超树立心理优势。当然不可否认的是,抽签结果的好坏也会对成绩产生一定的影响。说实话,张怡宁确实是我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

  金景娥还主动与记者谈起了今年的乒超联赛。“我虽然还没有去过重庆,但郭芳芳的描述中,我似乎已经感受到了重庆球迷超乎寻常的热情。此外,我对队友李茜和麦乐乐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相信我会很快融入到这个团队之中,用让球迷朋友们满意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对我们的厚爱。” 

  前瞻 突破还需奇迹

  在金景娥提出打进世乒赛决赛的目标后,记者请康德队主教练林萍君展望了一下这位6号种子在世乒赛上的前景。林教练告诉记者,她对金景娥在场上的拼劲和韧劲毫不怀疑,但由于此番出征的中国队实力过于强大,所以韩国一姐要想实现突破还需要奇迹加运气的成分。“我希望她不管在世乒赛还是在乒超联赛中都放下压力轻装上阵,只要她能带着一块世乒赛奖牌来重庆我就十分满意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暻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