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气势压《天鹅湖》 花游自由组合北京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2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周欣) 当民族相约古典,激情碰撞典雅,《黄河》相遇《天鹅湖》时,气势和难度成了获胜的砝码。在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自由组合决赛中,北京队以激情澎湃的《黄河》力克上海队的《天鹅湖》,勇夺桂冠。

  在《黄河》为主题的背景音乐中,压轴出场的北京队姑娘们身穿红色泳衣,热情奔放地演绎了奔流不息、气势壮观的黄河,其中名将顾贝贝的“凤凰盘腿”、“敦煌飞天”、张晓欢的极速打腿以及多次托举等高难度动作都构成了北京队赢得96·333全场最高分的夺冠因素。

  而在《天鹅湖》的经典旋律中,上海队诠释出了“水中芭蕾”的优美和典雅,“白天鹅”整齐划一的群舞,“黑天鹅”绽放妖娆的独舞让人印象深刻,上海队最终以95分名列第二。

  江苏队的《童趣》构思巧妙,“美人鱼们”在新生婴儿的啼哭声、鸟鸣以及儿童嬉戏的声音中做出各种动作,获得铜牌。

  北京队教练汪洁表示:“今天我们队员表现得比预赛时更好,表现出了气势!我们获胜的关键就在于气势和高难度。”

  作为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游赢得集体项目铜牌的主力队员,北京队队长张晓欢说:“今天的比赛让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奥运会。那时候,我们队用的音乐也是《黄河》,而且这里是奥运会比赛场馆,至今场馆里还有很多奥运标识,我的感觉特别好。”

  在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广东队以《超越》为主题赢得金牌,成绩是95·667分,四川队和湖南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双人比赛的桂冠由四川组合蒋文文/王娜摘取,成绩95·917分,广东队刘鸥/罗茜、上海队黄雪辰/吴怡文和北京队常思/钟輗获得第二至第四名。

  至此,为期四天,设有双人、集体和自由自选组合三个项目的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落幕,共有来自全国9支队伍的106名运动员参赛。(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