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雯连夺射击新赛季第3冠 透露新奥运周期神勇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沈楠、王镜宇)江苏选手殷雯本赛季拥有一个漂亮的开局,继世界杯韩国站包揽女子步枪两个项目的金牌之后,18日又获得北京站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

  作为新一届国家队中的老将,26岁的殷雯从集训开始就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在德国和意大利站世界杯选拔赛中名列两个项目的第一,其中在第一场气步枪比赛中还打出505.9环、超世界纪录0.9环的绝好成绩。刚刚结束的韩国站比赛中,她在资格赛落后两环的劣势下奋起直追,终于在最后一发制胜,夺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杯气步枪项目的冠军。

  19日的比赛,她在资格赛中打出399环,和队友易思玲和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克罗地亚选手佩耶季奇并列第一。可决赛3发过后,她已经被发挥出色的佩耶季奇拉开1.4环,决定性的一枪出现在第五发,佩耶季奇只打出9.8环,而殷雯命中靶心--10.9环,追平对手。克罗地亚姑娘在第七发又犯下致命错误,9.4环,这让打出10.6环的殷雯彻底扭转了局面。最终,殷雯以503.4环的总成绩折桂。

  在国家队多年的殷雯此前一直不温不火,只在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上获得过女子步枪三姿的冠军。在奥运会选拔的最后阶段不敌杜丽错失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对于新周期开始之后接连的"开花结果",她自己总结的秘诀是"保持心情愉快","不去想结果"。

  佩耶季奇在最后一发又是一个9.6环,不仅金牌无望,还被打出10.6环的中国小将易思玲反超,落到第三位。20岁的广东小将继韩国站名列第四之后终于站上领奖台,总成绩为501.5环,盖过佩耶季奇0.8环。另一位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小将王冰莹仅以0.2环之差和领奖台擦身而过,获得第四。

  易思玲是今年2月才进入国家队的新人,在训练中一直表现不错,虽然已经获得银牌实现了突破,但她还是不忘给自己挑毛病:"资格赛第37发(9环)是不应该跑的,挺遗憾的,要是再咬一下的话就是400了。"

  对于来到国家队训练的机会,她特别珍视,而且目标明确。"每次比赛我都给自己定目标,不能低于多少环,基本都实现了,这次比赛的目标就是稳住自己的心定住自己的神,打到398环。"说话的时候一字一句特别干脆。(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殷雯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