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身体训练成重中之重 张怡宁对击球路线做微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横滨世乒赛将近,中国男女队的封闭训练也逐渐进入尾声,今天开始男女队将进行最后的热身赛,之后他们将返回北京,为混双进行一周的合练,25日出发前往横滨。

  男队的热身赛一上来就爆出了冷门,王皓被削球手侯英超4-1击败。赛后侯英超表示,王皓今天手上的感觉不是很好,所以被自己抓住了机会,他说:“我2-0领先给他的压力就比较大一些,我发挥的好,他压力大,进入状态又比较慢,可能就导致他1-4输掉了比赛。”其实能在比赛之前发现问题,对于王皓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毕竟在赛前发现问题要比开赛之后再发现要好的多了。

  对于女队来说,无机胶水是封闭训练的重点,从集训一开始女队每天就实行一天三练,使用无机胶水之后球速下降、旋转减弱,因此力量训练被放到了很重的位置。经过有针对性的训练,大家都队伍及胶水有了很好的适应。张怡宁说:“集训期间对击球的线路、用力方向这些进行了微调,不过与有机时相比改变不会很大,也没有必要。”

  施之皓则介绍,为了更好的进行力量训练,原来的先技术训练再身体训练也被特意改成了先身体训练,再技术训练。

  女队明天就将回到北京,在那里她们将与男队一起进行一周双打的合练,4月25日球队将奔赴横滨。(Drea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