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灵感书法家泼墨创作 助威斯诺克亚锦赛国手

  文/图 本报记者 孙嘉晖

  前天,中国著名灵感书法家、诗人,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吴友优做客广州君爵桌球厂,与正在备战亚锦赛的斯诺克国家队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即兴泼墨创作了一幅字画赠予球队,希望他们在国际赛场上“小球大志”、为国争光。据悉,5名中国队选手将参加于5月2日在河北唐山举行的亚锦赛,争夺两个参加世界顶级排名赛的资格。

  中国五虎力争夺冠

  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18日在英国克鲁斯堡开战,而5月2日的亚锦赛将在唐山打响,中国队球手将兵分多路出击。

  目前,丁俊晖和梁文博已经在英国备战多日,两人将在4月20日的首轮比赛中狭路相逢。而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创造佳绩的田鹏飞、于德陆等选手,此时正在广东深圳进行紧张地备战。

  前天,部分国家队队员来到广州君爵桌球厂,与书法大师吴友优“切磋”,这绝非一场斯诺克的实战演练,而是一次关于“文化”的对话。目前国内排名第8位的梅希文即将随队出征亚锦赛,他表示将在亚锦赛上冲击冠军,而他与吴友优的对话更是激发了大师的灵感。

  吴友优略加思考,挥笔在宣纸上书写了毛泽东诗词“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赠予梅希文,勉励他在亚锦赛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

  据悉,本届亚锦赛将派发两张世界顶级联赛(排名赛)的入场券。“毕竟从庞汀斯赛(相当于世界斯诺克乙级联赛)打起,要一年多时间,技术难度和日常开销还是比较大的,”梅希文告诉记者,“而通过打亚锦赛晋级世界顶级联赛,应该是一条捷径吧,这样可以更快地实现梦想。”

  届时,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选手将展开厮杀。由于丁俊晖、梁文博和金龙等名将已获得参加世界排名赛的资格,因此,中国队此次将派出田鹏飞、曹新龙、于德陆、梅希文和石汉青参战。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台球部主管张晓冬表示,选择在深圳集训,是因为多数球员平时都是在广东地区练球,在这里集中相对比较方便。目前,国家队每天上午都要进行4小时的训练,下午还要进行队内对抗赛。而金龙、李行、刘闯等在英国打球的名将也被调回深圳作为“陪练”,国家体育总局对于这次亚锦赛相当重视。

  书法大家倾情寄语

  说起体育运动,斯诺克球员梅希文和书法大家吴友优还是能找到共同语言,梅希文认为,斯诺克球员的文化修养相当重要,“其实跟他们所受的文化熏陶和经历都有关系。”吴友优非常赞同这种说法,他表示,自己的经历就是从一笔一画做起,“灵感是一瞬间的东西,我想跟斯诺克球员对场上局面的分析是相似的,这同样需要长期刻苦训练和积累。”

  在获悉斯诺克国家队正在备战时,他灵光一闪为队伍创作了“小球大志”的书法作品,同时赋诗曰:“球飞四海千秋业,奋搏为国万年春”,以此激励中国斯诺克健儿不断创造佳绩。

  斯诺克世锦赛今天开赛

  奥沙利文打响揭幕战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北京时间明晚,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揭幕,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将与宾汉姆打响揭幕战。而中国“双星”丁俊晖和梁文博的德比战将于北京时间4月20日晚上展开,此战将直接关系到小丁能否保住前16位的世界排名,丁俊晖和梁文博之间的胜者将在第2轮遭遇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之间的胜者。中国香港老将傅家俊首轮将对阵北爱尔兰的乔·斯威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