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联赛电信苦战不敌卫冕冠军 郎平率队止步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0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当地时间4月17日,08-09赛季土耳其女排甲级联赛季后赛半决赛第四回合的比赛在安卡拉展开激烈较量,电信女排坐镇主场迎接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女排的挑战。虽然电信女排竭尽全力,但是她们在苦战四局之后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2-25、25-20、23-25和19-25。此役的落败使得电信女排在五战三胜制的半决赛中以总比分1-3不敌伊萨奇巴希女排无缘决赛。

  电信女排连续两个客场比赛失利使得在三场较量过后以1-2落后晋级形势极为不利,特别是在两队第三场较量中电信队在后两局比赛中连续被对手翻盘以2-3惜败痛失好局,此役重回主场作战,电信队面临背水一战,只有拿下对手才有最后的生机。

  背水一战的电信女排尽遣主力登场,首发阵容为主攻玛玛多娃、欧纳尔,副攻波利亚克、欧兹赛林克,接应阿奎罗和自由人比尔基。伊萨奇巴希女排则依旧由弗兰西亚、古穆斯、希塔科维奇等人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格外激烈,电信女排在前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6-8和15-16的微弱劣势落后。虽然电信女排凭借阿奎罗的强攻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她们在最后时刻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连续丢分以22-25先输一局。

  第二局比赛电信女排逐渐稳住了阵脚,顶替老二传莫特出战的年轻二传本莉发挥相对稳定,同时阵中两大攻手阿奎罗和玛玛多娃的强攻杀伤力较强帮助电信女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4和16-8的绝对优势领先。尽管伊萨奇巴希女排在11-21落户的情况下突然爆发连追数分,但是电信队顶住了对手的冲击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电信女排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6和16-15占先。虽然本队的强攻较为稳定一度以21-19领先,但是最后阶段电信女排进攻连续受挫,而且对对方头号攻手弗兰西亚的进攻未能形成有效阻击,电信女排在优势情况下惨遭逆转以23-25惜败,从而以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比赛电信女排背水一战走马换将,在主攻位置用库巴塞维奇将遭遇重点盯防的玛玛多娃换下。电信队发挥基本稳定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中局阶段双方比分也是相持不下,伊萨奇巴希女排把握机会能力较强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最后阶段电信女排连续丢分给了对手扩大比分的机会,防反机会有限使得电信队以19-25落败,从而以1-3不敌伊萨奇巴希女排止步半决赛。

  本场比赛电信女排苦战四局落败,相持阶段把握机会能力不足依然是她们的硬伤。此役电信女排除了在拦网上以17-16力压对手之外,在其它技术环节均稍显逊色,进攻上以53-56落后,发球上以1-4不敌对手,61%的一传到位率也逊色于对手的70%。

  此役电信女排在进攻成功率上与对手存在一定差距,斩获20分的头号球星阿奎罗的扣球得分率仅为38%,贡献了15分的主攻玛玛多娃强攻得分率为39%,就连快攻突破犀利的波利亚克的扣球成功率也只有50%。伊萨奇巴希女排的弗兰西亚强势依旧尽显球星风范,四局比赛个人独得23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头号得分手,32扣1次失误6次被拦命中19分,其59%的扣球得分率更是令其他选手难以匹敌。

  至此,08-09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季后赛决赛的两支队伍全部产生。在五战三胜制的比赛中,卫冕冠军伊萨奇巴希女排经过苦战以3-1力挫安卡拉电信女排,实力明显强于对手的费内巴切女排则连下三城完胜“黑马”加拉塔萨雷女排,两队顺利会师决赛。(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