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变阵出击世乒赛瞄准双打 新“乒乓孖宝”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1:23  新浪体育
香港变阵出击世乒赛瞄准双打新“乒乓孖宝”将诞生

唐鹏(左)与江天一有望成为新一代“乒乓孖宝”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2009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于本月28日-5月5日在日本横滨举行,中国香港将派出李静、高礼泽及帖雅娜等多名选手出征全部5个项目。上届世乒赛上取得男双铜牌的“孖宝”李静/高礼泽将拆伙,李静改搭档张钰出战男双,高礼泽则主攻男单以及和帖雅娜合作混双。香港男队教练陈江华表示期待新组合能带来冲击,并培养唐鹏/江天一成为香港新“乒乓孖宝”。

  上届的世乒赛单项赛中,中国香港队由“乒乓孖宝”李静/高礼泽和高礼泽/帖雅娜分别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上摘得两枚铜牌,令香港队本届夺牌希望大增。此番变阵出击,香港队的夺牌重心放在了混双项目。

  香港代表团本次派出两对组合出战男双,分别是李静/张钰、唐鹏/江天一。出战男单及男双的李静表示:“与高礼泽相比,和张钰的合作缺乏稳定性,起伏很大,好的时候可以击败强队,差点时候却会输给较弱的对手,我们之后会加强沟通。这次比赛的目标还是放在双打上,希望能夺得奖牌。”

  高礼泽放弃了男双赛场,将主要精力放在男单和混双。对此,他解释说:“没有参加男双,主要是因为打太多项目的话,体力未必可以负荷。所以才主攻男双和混双。单打夺牌机会很小,能入到8强已相当幸运。相比之下,混双有比较大的机会获得奖牌,我和帖雅娜比较有默契。”

  男队教练陈江华也表示香港队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上有争夺奖牌的实力,他说:“普遍来说,香港队较为缺乏激情。去年虽然准备充足,但在北京奥运会却未能获得奖牌,是一个教训。本届世乒赛上尝试新组合,是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另外,我们也希望能培养"孖宝"加班人,目前以唐鹏/江天一组合为首选。”

  和男队一样,女队教练李慧芬也将夺牌目标放在了双打项目,首先是帖雅娜/高礼泽组合的混双,李慧芬说:“我们的混双有优势,高礼泽/帖雅娜上届曾夺得铜牌。对手如中国队等,他们在混双项目上投入的训练相对较少,平时也比较少有混双比赛,所以夺牌的机会比较均等。”此外,女双项目上姜华珺日前已克服腰伤困扰,和帖雅娜搭配的女双也有夺牌希望。

  帖雅娜将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项目比赛,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为出战香港东亚运、广州亚运做好准备。有意淡出的林菱、柳絮飞也都会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帖雅娜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