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BO次中量级拳王库托冲刺卫冕 曾与前教练大动干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10: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与担任自己教练多年的叔叔埃文格利斯特反目的WBO次中量级拳王库托16日在波多黎各表示,他现在已经找到了新教练圣地亚戈,因此不会影响6月13日与克洛特的卫冕战。同时,他表示与叔叔的大动干戈完全是家庭内的私事,因此不希望卷入刑事案件的审理。

  库托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不希望继续讨论与叔叔的矛盾和冲突这件事,而是要静下心来与新教练圣地亚戈训练,备战与加纳名将克洛特的比赛。这意味着,库托在18年的拳击生涯中将首次没有叔叔担任教练指导。

  圣地亚戈此前是埃文格利斯特的助手,从未参与过库托比赛的技战术制定工作,双方都非常熟悉,关系不错。因此,库托根本不担心新教练圣地亚戈的水平,“因为我也有非常职业的眼光来排除前教练走后遇到的任何困难。”库托说。

  库托与叔叔反目的起因是去年他的兄弟约瑟在一次比赛中,被对手打得休克,库托因此对叔叔产生不满,认为他没有尽到教练的职责。此后,双方在一些训练问题上意见不一,上一场同马加利托的比赛时,埃文格利斯特甚至不与库托交谈,让库托的推广人阿鲁姆很不理解。最终,双方发展到大动干戈。

  瓦鲁耶夫确定与恰加耶夫对决

  本报讯现WBA重量级拳王、“俄罗斯巨兽”瓦鲁耶夫4月14日宣布,他已经敲定了与前拳王恰加耶夫的复仇之战,比赛将于5月30日在德国的某个城市和赫尔辛基举行。

  这是瓦鲁耶夫的德国推广人绍尔兰德经过推广人投标后,获得这场世界重量级拳王争霸战举办权的。绍尔兰德在竞标中以281万美元,超过了同是德国的主要竞争对手宇宙推广公司的老板科尔,后者投标的金额为216万美元。

  根据竞标规定,瓦鲁耶夫将获得总酬金的55%,即154万美元,恰加耶夫为45%,为126万美元。对此,绍尔兰德非常高兴地说,“我们很幸运地获得了这场比赛的推广权,我们希望在今后几天内敲定比赛地点,我们倾向在赫尔辛基。”

  瓦鲁耶夫也为这场比赛能够如期上演感到高兴,因为在2007年4月,挑战者恰加耶夫击败了当时的WBA重量级拳王瓦鲁耶夫成为新拳王。此后,瓦鲁耶夫几次挑战恰加耶夫都因为对手受伤推迟比赛,WBA决定由瓦鲁耶夫与前世界拳王鲁伊兹对决,争夺空缺的WBA重量级王位。结果,瓦鲁耶夫获胜重新称霸。

  此后,瓦鲁耶夫又打败了前拳王霍利菲尔德卫冕成功,而恰加耶夫也伤愈重返拳坛,WBA决定由他俩重新对决。这一直是瓦鲁耶夫期待的决定,是他复仇的一个机会。“我一直等待这个时刻,我将为自己唯一的一场失利复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