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游全国赛广东预赛第一 蒋文文点四川泳衣独到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23:31  新浪体育
花游全国赛广东预赛第一蒋文文点四川泳衣独到之处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6日,为期四天的2009年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北京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拉开战幕。在今晚的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广东队以95.666分暂列第一位,四川队以93.833分紧随其后,北京队以一分之差位居第三。

  由刘鸥、罗茜、梁昀、姜雅琼、陈晓君、罗媛、王希茜和钱思彤八名队员组成的广东队,在气势磅礴的现代交响乐曲中开始了集体自由自选的比赛。教练曹文芹介绍道,“花蕊”陈晓君在水上翻腾动的灵感是源自跳水项目,“姑娘们今天的发挥很稳定。”

  为了更好地备战本次比赛以及全运会,广东队还特别了前邀请俄罗斯花游国家队成员安娜斯塔斯娅与中方教练共同编排了这套以“超越”为主题的全新集体自由自选节目。最终,广东队发挥不俗以95.666分在九支参赛队中占据“领头羊”位置。

  花游强队四川派出了蒋文文、葛恩恩、王娜、韩莹、李明珠、曹阳阳、吴静怡、李芯这八条“美人鱼”。由于妹妹蒋婷婷伤病处于调整期,蒋文文在双人赛上的搭档换成了王娜,在集体赛中婷婷依旧挂起了免战牌。“曲风是偏抽象风格的,我回省队两个多月练习这套节目的时间不长,但是小队员们练得很刻苦。”蒋文文还向新浪体育介绍起了四川队泳衣的独到之处,“我们应该是唯一一支泳衣上面没有亮片的队伍了。”

  虽然服装上没有“亮点”,但是整体设计与动作编排一样风格统一,外观上还融入了极富巴蜀特色的川剧脸谱元素,裁判们为四川队这套新颖的动作打出了93.833的高分。

  白底泳衣上涂满了萤光色系的彩条,夸张的表情、狂野的音乐夹杂着声声嘶吼……北京队带来的这曲《冰河世纪》,让人联想起以表演独特见长的花游强国西班牙队。“确实我们的这套动作借鉴了西班牙的风格。”北京队选手常思肯定了笔者的判断,23岁的她还在比赛中担任“花蕊”重要一职,“尽管压力大,但是我对托举动作很有把握。”

  值得一提的是,接受花游训练已经11载的常思乃名门之后,她的爷爷正是我国曲艺名家常宝华,“爷爷非常喜欢花游项目,有时还会来队里看我训练。”北京队教练汪洁也透露道由于来自表演世家的关系,常思对音乐的理解和动作表现力上都更具特色。最后,北京队以一分之差落后于四川队暂列第三位。

  另外六支队伍,江苏、上海、湖南、湖北、天津和八一队分别暂列集体自由自选预赛第4至第9位。4月18日晚的集体技术自选比赛结束后,将各取成绩的50%相加后决出参加集体自由自选决赛的“入场券”。

  (何霞 李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