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想是动力坚持需要伶俐 伦迪凭三点叱咤水上摩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7:10  新浪体育
理想是动力坚持需要伶俐伦迪凭三点叱咤水上摩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拼命三郎”伦迪

  新浪体育讯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为成功而拼搏,就像奔向一个遥远的目标。道路是崎岖而漫长的,路上更隐伏各种险阻,用什么去对付它们呢?怎样走向已定的目标呢?勇敢、坚毅、自信固不可少,但其中同样闪光的是坚持,是持之以恒的精神和毅力。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伦迪之所以频频传来捷报,与他有理性的头脑、准确的判断力和高超的驾驶技术是密不可分的。而赛手只有做到了这些,才能让水上爱好者们感受到F1摩托艇运动带来的刺激和激情。

  理性的头脑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伦迪参加了六届(01年、02年、03年、04年、07年、0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经验非常丰富,发挥也比较稳定。和其他赛手比起来,伦迪在F1摩托艇这项融合速度与激情的运动中表现出更多的理性。虽然赛艇能开得非常快,但终究是由赛手来控制的,因此理性的头脑是至关重要的。比如09赛季的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的第二场积分赛,伦迪在赛艇发动机爆缸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完成比赛,最终获得第五名实属不易。然而,成绩的背后,第五名不但归功于伦迪的顽强作风,更说明他拥有理性、冷静的头脑。

  准确的判断力

  如果说理性的头脑是赛手比赛的前提,那么准确的判断力便是赛手的方向盘,它将指引赛手驶向胜利的彼岸。F1摩托艇比赛竞争激烈、水花四溅,赛手大多是凭借岸上的radioman来指挥前进的,一旦他们与领航员失去联系,那么,应变能力和准确的判断力将主宰着赛手的命运。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伦迪在此方面很出色。在08年整个赛季和09年的揭幕战上,伦迪没有一次因为撞艇事故而遗憾退赛,运气固然存在,但不得不承认伦迪具有很准确的判断力。而纵观近两年的比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赛手几乎没有撞艇之类的事故。

  高超的驾驶技术

  高超、娴熟的驾驶技术是赛手的看家本领。而F1摩托艇比赛中,浮标是考验赛手驾驶技术的最好平台。一般,赛场的弯道处都会设置浮标,橙色浮标示意赛手从外道绕行,黄色则从内道行进。然而,浮标放置处也是事故的高发地段,但是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伦迪面对浮标都是从容不迫,娴熟的驾驶技术让他没有任何忧患,因此,诸多赛站下来,伦迪没有一次撞到浮标,而08赛季连续五站获得积分更是说明伦迪拥有高超的驾驶技术。

  坚持不懈的精神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理想之树接出的果实。坚持是要靠毅力的,只有伟大的目标才可能产生伟大的毅力。没有正确的人生目标的生活是可悲的,没有伟大的理想和目标的行动只是盲目的蛮干。最后要强调的是,“理想是动力,坚持要伶俐”,或许这个才是成功的前提。新赛季的脚步已经来临,希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伦迪能够凭借理性的头脑、准确的判断力、高超的驾驶技术这三点坚持不懈、越战越勇、高奏凯歌!(杨博/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