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简介助您完成潜水大业 权威认证结合职业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潜水运动协会(CUA)介绍

  中国潜水运动协会,英文名称是:Chinese Underwater Association缩写CUA。本会从1959年开始在全国开展、普及潜水运动,1986年正式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社会团体;由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潜水协会,潜水俱乐部,潜水公司、潜水学校以及爱好潜水活动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自愿结成;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是中国潜水运动的最高群众组织;是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潜水组织的唯一合法组织。本会非为赢利性社会组织。

  本会的任务:

  〈一〉、开展竞技潜水运动(蹼泳、水下橄榄球、水下曲棍球、水下射击、水下狩猎、水下摄影等)

  〈二〉、开展大众体闲潜水活动。

  〈三〉、开展旅游潜水活动。

  〈四〉、开展潜水培训活动,签发国际潜水证书。

  〈五〉、开展潜水救援活动。

  〈六〉、保护海洋环境。

  〈七〉、促进该项目与国际与国际组织及各国和地区协会的友好联系与合作,促进;国家繁荣富强。

  休闲潜水系列:

  CMAS世界潜水联合会/世界水中活动联盟

  成立于1958年,有许多分支组织,如CMAS/ADS、CMAS/UHA、CMAS/STARS、CMAS/SSDF等,在世界上有86个会员国家,10000000个潜水会员,CMAS为奥林匹克运动组织所承认,并为UNESCO之会员。大部分潜水组织与CMAS交叉认定潜水员资格、等级。小部分潜水组织为CMAS《技术委员会》会员。CMAS设立了三个委员会,“运动委员会”负责协调各会员国、共同订立钓鱼、蹼泳、水球、水中曲棍球等的国际竞赛规则。“技术委员会”负责订立“标准化”的水肺潜水训练规则及国际认证系统;它还负责推动、改善水肺潜水安全性之相关高科技材料与潜水装备的研发。“科学委员会”提供经费执行有关“潜水科技”方面的研究计划。

  PADI专业潜水教练协会

  于1966年由Ralf Ericssion及JohnCronin所成立。他们基于教学的原则,设计出一套完整的教学系统,很快的使潜水活动大大的兴盛起来。目前PADI的总部设于加州的SantaAna,并在加拿大、日本、澳洲、纽西兰、英国、瑞士、挪威、瑞典及新加坡等地均设有办事处,PADI在世界各地拥有25000名教练,每年约发出超过500000张的潜水执照,这使得PADI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潜水训练机构。PADI的训练课程不但持续的改进以适合潜水人员的需要,并且还将潜水活动的修正及更新考虑在其训练的课程当中,此外由PADI所创始的A.W.A.R.E海洋环境保护长期计划,不仅教导潜水人员注意环境保护,而且能训练潜水人员成为一位具有责任感的潜水员。PADI的所有训练课程在世界各地都具有相同的严格标准,这也是PADI训练系统的最大优点,不论潜水员在何处受训,其所学习的技巧与理论都是相同的,唯一的不同的只是学习的环境。

  NAUI国际潜水教练协会

  是由NIEL HEISS于1950年代末期将“国际潜水队”(National DivingPatrol)重新组织并更名而成,NAUI与其它的潜水组织不同,它是由会员来做组织的运作,教学原则是以教练个人的经验为依据,NAUI的教练可自由选择自己的教学内容,并可依照学员的需要来修正教学。NAUI也有基本课程,NAUI所订的课程标准都是最基本需求,是潜水所必须具有之基本技巧,教练可自订标准(斟酌增加课程内容)。在世界各地拥有16000名教练(会员)。

  SSI (国际水肺潜水学校 )Scuba School International

  1970年成立于美国,SSI从事潜水事业将近40年,是世界上最大的潜水组织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潜水教育和商业成功结合的组织。SSI在世界上首先开设了潜水大学课程,而这也是世界潜水组织中唯一一个有此课程的组织。其课程由初阶潜水员到高阶潜水员乃至于潜水教练,各阶层的课程编排完善而且中文教材完整,可让各级潜水人员在学习当中得以充分地掌握应有的知识与技巧。

  YMCA(基督教青年会)

  成立于1959年,其教育系统普及地区为北美洲、中美洲、南欧洲、东北亚洲。依据CNCA(美国国家水中运动促进委员会)《水中呼吸器发展准则》,制定了高标准的安全潜水训练课程,简称“Y-SCUBA”。1990年YMCA在美国印第安那州Ball State Universityin Muncie提供潜水教练课程全额奖学金。

  ADS(国际潜水学校联盟)

  成立于1980年,其教育系统普及地区为日本、台湾、帛琉之太平洋岛弧区域。其宗旨在于灌输正确的潜水知识技能和安全潜水的观念,是一个潜水教育的专门学校。

  BSAC(英国潜水协会)

  成立于1953年,它是潜水教育课程标准的创立与改革者,约有55000名会员,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潜水协会。其教育系统普及地区为英国,欧洲,东北亚洲地区。其性质类似财团法人机构,组织经营获得的利润必须用于潜水安全方面的研究与发展造福潜水爱好者。BSAC于1954-1955年间在英国迅速发展,成为英国水中运动政策指导的权威性组织。它还于1976年建立了“BSAC潜水训练学校系统”,“BSAC潜水学校”是独立的商业团体,由BSAC授权训练、授予BSAC潜水资格认证。

  技术潜水系列:

  PSA(专业水肺潜水系列)

  成立于1987年,其教育系统普及地区为北美洲地区。PSA运用原自于“空气水肺”技术性深潜的知识与经验,制定严密的安全准则,提供适当的技术潜水训练,以最安全的方式,延伸休闲潜水员潜水领域。

  TDI(技术潜水员国际组织)

  成立于1994年,其教育系统普及地区为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中亚洲,北亚洲,中东地区。TDI核心管理阶层人员,在技术潜水领域的资力超过20年以上:TDI开发广泛的技术潜水训练课程,运用众多支援教材、大众化的价格,提供技术潜水领域NITROX、Mixed gas、Deepair等的教育训练。

  IANTD(国际氮氧混合气潜水及技术潜水员协会)

  成立于1985年,其教育系统普及地区为北美洲,英国,欧洲,非洲,亚洲。IANTD制定高品质的“标准和程序”规范EANx教育和训练。1992年IANTD着手编订系统化的技术潜水相关教材,包括:各级潜水员训练手册、各式技术潜水参考表格(PO2、CNS/OUT%、EAD、heilium、EANx)。

  ANDI(美洲氮氧混合气潜水员国际组织)

  成立于1989年,其教育系统普及地区为北美洲,欧洲,中东,北亚洲。ANDI最初名为“美国氮氧混合器潜水员协会”,目标在于推展“高氧”呼吸气体的标准制定和教育训练,让休闲潜水领域的潜水员,在经过技术潜水教练正确的指导之后,能够安全的运用已经发展了40余年,历经美国海军与NOAA严格考验,所研发EANx(NITROX)潜水呼吸用气体进行潜水活动。ANDI制定呼吸用EANx气体的调配程序、检验标准,并注册商标为“SafeAirTM”,依照ANDI规范产出的EANx呼吸用气体、就称为“SafeAir”。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国际潜水展专题 

更多关于 潜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