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男排重吹“集结号” 河南三将应召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4:55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孟向东)前天,中国排球管理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子排球队的18人集训大名单,与此前记者预测的一模一样,河南有3名队员入选本届中国队。

  3月份,周建安“蝉联”国家队主帅位置后,通过走访多个男排赛场并征求中心领导和众多教练意见,确定了新一届的国家队名单。该名单既侧重于目前的成绩,更着眼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一批有潜力、身体条件好的新秀入队。这18人的大名单是辽宁梁春龙,上海沈琼、方颖超、任琦、戴卿尧,江苏陈平、张晨,浙江边洪敏、丁慧,山东于大伟、李润铭,河南焦帅、崔建军、吉喆,湖北高祺,四川姜坤,解放军郭鹏、仲为君。这其中丁慧、李润铭、高祺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新人,丁慧还是首个入选国家队的混血儿,他的父亲是南非人。原国家队的接应二传袁志、主攻手隋盛胜、施海荣彻底退出了国家队。

  本届国家队将从4月18日起在北京开始进行,备战8月份的世界男排联赛和9月份的亚洲锦标赛。张晨、吉喆和姜坤暂不参加本期集训,何时参加待定。国家队教练谢国臣告诉记者,在新一届国家队中,焦帅的位置比较稳固,来自山东和湖北的年轻二传李润铭和高祺暂时对他构不成威胁,但崔建军要想继续坐稳主力位置,则要面临激烈的竞争,因为新入选的陈平、仲为君都是年轻选手,身体条件都比他好。⑨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