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前完成5000例检测 中国举重力争与兴奋剂绝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4:3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4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中国举重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8金1银的辉煌战绩,也曾留下省队6名队员兴奋剂阳性的不良记录。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十一运会预赛开战前夕,中国举重人召开反兴奋剂大会,力争2009年与之“绝缘”。

  2005年初,湖北女子举重队出现6名队员集体使用违禁药物事件,经查处,取消湖北省举重队参加十运会的比赛资格,取消湖北省代表团参加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资格;中国举重协会对相关教练员给予终生取消教练资格的处罚,对集体使用违禁药物的6名队员以及集体作弊的另外6名队员给予停赛2年的处罚,对湖北举重队给予停止参加国内外比赛一年的处罚。

  2008年新春伊始,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针对有可能入选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队运动员、国家集训以及地方优秀队员执行“4500例检测计划”,共查处8例兴奋剂违规事件,其中包括四川运动技术学院女子举重队员单妍吲达帕胺阳性,最终对该名队员、教练作出停赛2年的处罚。

  “去年,中国举重人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全力以赴在北京奥运会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但这些卑劣行为,将中国举重推向风口浪尖,造成了一定的国际影响。” 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鉴在反兴奋剂大会上表示。

  为净化比赛环境,还原“纯洁面目”,中国举重届今年进一步加大兴奋剂检测力度,自2009年1月1日开始至十一运会前,检测5000例,每次全国成年和青年比赛增加检测50例,少年比赛增加检测40例。

  省市举重主管单位有义务将运动员训练地址的详细信息在最短时间内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体育总局兴奋剂检查处。各单位每月必须如实向将反兴奋剂工作信息、年终必须将反兴奋剂工作总结上报举重部。

  并严格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处罚办法,在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省市出现一例阳性,减去全运会预赛参加人员3名,减去决赛参赛人员1名(男女队分计,即男队出现1例阳性,减去男队预赛参赛人员3名,决赛参赛人员1名);出现两例阳性,取消全队参赛全运会资格。

  此外,国家队出现1例阳性,除按照上述规定执行外,对相关负责人永远开除出国家队。国家队和各省市运动队出现一次因行踪信息申报不及时而导致错过兴奋剂检查事件,将被全国通报批评。如果出现二次,则按照一例阳性给予处罚。(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