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鞍山五选手锁定全运自行车赛资格 赵娜目标夺取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22  千山晚报

  目前,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公路项目的资格赛全面开展,全国各地的好手正为全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战。不过,鞍山籍的五位选手赵娜、张玉卓、纪美娜、孙路萍、李大军可以稍稍喘口气,他们都提前取得了全运会的决赛资格,接下来更多的任务是调整状态,准备决赛。

  赵娜目标取双冠

  赵娜来自岫岩,她是鞍山自行车运动员中名气最大、成绩最好的运动员。她曾经代表中国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取了女子公路个人赛的银牌。据鞍山二体校自行车教练庞显勇介绍,今年的全运会上,赵娜将参加50公里计时赛、79公里计时赛两个项目,她的目标是夺取冠军,而她也具备了夺取冠军的实力。

  目前,赵娜正在深圳跟随辽宁自行车队训练。上届江苏全运会,她获得了女子10公里计时赛的铜牌。对于全运会的比赛,她表示,上届全运会她留下了遗憾,比赛中东道主选手优势比较大,不过她还是顶住了压力完成了比赛。山东全运会她的目标不变,还是要代表辽宁夺取金牌。庞显勇介绍,经过了国内、国际大赛的多年锻炼,赵娜是国内选手中的佼佼者,比赛经验丰富,也最有希望为鞍山夺取全运会的金牌。

  三朵小花要奖牌

  庞显勇说,去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全运会的自行车项目的资格赛就已经开始,经过了先后五站的选拔,鞍山女将张玉卓、纪美娜、孙路萍已经拿够了参加全运会的积分,这也是她们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目前,张玉卓、纪美娜正跟随国家集训队,准备参加4月17日在上海环崇明岛举行的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张玉卓今年22岁,近两年来在国内赛场表现突出,她的成绩稳定在全国20公里个人计时赛的前两名,因而她具备了在全运会争夺奖牌的实力。2005年张玉卓入选辽宁省自行车队,次年在锦州举行的省十运会上,她代表鞍山获得了女子个人10公里计时赛的冠军,张玉卓的特点是意志品质好、耐力好。纪美娜今年21岁,她将参加79公里团体赛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上辽宁队也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与队友张玉卓一样,她也是在2005年进入辽宁队,并在省运会上夺取了一枚自行车的金牌。谈到这两位弟子,庞教练说:“这两名运动员都很年轻,也有潜力,这次全运会应该会有好的表现。”孙路萍只有19岁,是一位年轻的选手,虽然成绩没有张玉卓、纪美娜突出,但现在也是辽宁队重点培养的年轻苗子。

  独苗参加小轮车

  李大军是五位鞍山籍选手中唯一的男运动员,并且他参加的项目也是近年来国内刚刚兴起的项目——小轮车。李大军只有19岁,别看年纪小,但是他的排名已经进入了世界前32位,有很大的潜力可挖。由于中国小轮车运动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差距较大,李大军能排进世界32强,已经实属不易。庞显勇介绍,由于小轮车比赛不可预测性较大,成绩在于运动员的临场发挥,因而不好预测李大军全运会上的名次。不过,李大军参加全运会小轮车的比赛,就已经是鞍山自行车运动员历史性的一大突破。

  以前自行车运动不是鞍山竞技体育的强项,与大连等强市相比还有差距,不过一口气五名运动员代表我省参加全运会,说明了鞍山自行车运动近年来的长足进步。庞显勇表示,这与鞍山有关方面的重视不无关系,“张玉卓、纪美娜她们都还年轻,现在我们体校还有好的年轻苗子,未来鞍山自行车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应该会有更佳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