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田径大奖赛百花齐放 北京奥运惨淡一幕消失不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10: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蔡哲哲报道

  4月10至12日,全国田径大奖赛拉开序幕。在肇庆站的比赛中,铅球小将巩立姣、铁饼老将宋爱民以及跳远选手于震威等人均创造了不俗成绩。春天来了,中国田径在北京奥运会中的惨淡也消失不见,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

  在北京奥运会中,中国田径两铜入账,也仅有九人次进入前八名。而在肇庆站,20岁的巩立姣在女子铅球决赛中掷出了19.82米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女子铅球11年来的最佳成绩。而19.82米的成绩可排在今年最好成绩的次席。在北京奥运会上,巩立姣曾掷出19.20米的成绩,名列第五位。她此次的成绩可排在北京奥运会时的第四名。

  在女子铁饼决赛中,而立之年的宋爱民赢得了开门红,成绩为64.83米,暂居今年世界最佳成绩之位。在北京奥运会时,宋爱民在该项目中以62.20米的成绩名列第四。而宋爱民此番掷出的64.83米较之美国选手斯蒂芬妮在北京奥运会中的夺冠成绩还要远0.09米。

  在男子跳远比赛中,于震威跳出了8.11米的佳绩。这是近两年来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可排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第五位。然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中却无人晋级决赛。其中,李润润在该项目及格赛A组中仅跳出7.70米。

  此外,男子标枪冠军侯兴良也创造了个人最佳,为76.50米。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及格赛B组中,陈奇的成绩为73.50米。男子跳高冠军被冯晓明夺得,他的成绩为2.20米,同样为个人最佳。在北京奥运会黄海强在及格赛中三次挑战2.10米均告失败,最终没有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