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牙买加媒体炮轰博尔特:理清自己大脑 少说蠢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8:50  东方早报

  当所有人都期待着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世锦赛上再次冲击世界纪录时,这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却屡屡用出位的言行敲打人们的神经。在索要天价出场费后,博尔特更是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声称,在牙买加几乎所有年轻人都吸食过大麻,自己也不例外。昨天,深陷漩涡的飞人终于开口向牙买加公众道歉。

  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博尔特讲述了不少关于自己的秘密,“在牙买加,当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当你正处于学习成长阶段的时候,每个人都吸食大麻,包括我在内,不过我那时候确实还太小。”这脱口而出的“秘闻”还是让博尔特立刻感到后怕,他随即就与毒品撇清了关系,“在我家里没人吸大麻,也不允许接触毒品,所以我慢慢远离了那些吸大麻的人,毒品也不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博尔特的言论见诸媒体的当天,就引起了各界的广泛争议。争议声最大的无疑是他的祖国——牙买加。“一个人过去的经历不代表什么,但他的话却令整个国家蒙羞,如果他还想有所建树,那么先花时间理清自己的大脑,少说些蠢话。”一向支持博尔特的《牙买加观察家报》首次把矛头指向了这位曾经的国家英雄,“在牙买加,绝大多数年轻人都有着健康向上的生活,博尔特的话实在令人匪夷所思。”

  迫于各方面的批评声,博尔特昨天立即发表了道歉声明:“我对于自己说过在牙买加所有年轻人都吸食大麻的言论表示后悔,我要向全国人民表示道歉。”在声明中,博尔特也不忘指出自己愿意以言行去弥补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自己愿意在反兴奋剂方面做出一些贡献,“我很愿意敦促那些明星运动员远离任何形式的违禁药物,一旦你服用了毒品,你所取得的成绩将没有任何价值。”

  东方早报记者 朱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