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亚萍力挺南京申办青奥会 申办报告成决定性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03:37  现代快报

  本月2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对外宣布了2014年青奥会的最终申办城市,南京市名列其中。昨天下午,南京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申办委员会首次工作会议在宁召开,这也预示着青奥会申办委员会正式成立,邓亚萍在会议现场出现。据介绍,她将作为申办委员会委员投入到南京申办青奥会的工作当中。

  三个国家退出竞争

  今年2月,快报曾报道过南京市将申办2014年青年奥运会的消息,当时有6个国家提出申请。但之后摩洛哥、印尼和土耳其相继退出,最终被确定申办青奥会的只有3个城市,除了南京之外,还有波兰的波兹南和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

  据记者了解,波兹南曾提出申办第一届青奥会,因此在申办经验方面要强于南京,而瓜达拉哈拉也是墨西哥一个颇为知名的城市,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与此同时,第一届青奥会已确定在亚洲的新加坡举行,国际奥委会在选择举办城市时会考虑到这一点。

  不过,在这三个申办城市中,南京优势明显。由于2005年举办了十运会,因此南京的场馆条件非常不错,除了个别比赛场馆需新建之外,很多场馆可直接为青奥会所用,这也和青奥会节俭办赛的要求非常吻合。

  亚萍力助南京申办

  四年前的十运会是南京近年来举行过的最大规模的综合型体育赛事,因此此次申办青奥会,南京缺乏经验。幸运的是,不少在北京申办奥运会期间起过重要作用的申奥高人伸出了援手,其中大家最熟悉的是邓亚萍。

  邓亚萍参与了北京两次申办奥运会,特别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过程中,她参与了撰写申办报告、现场陈述等每个环节。邓亚萍的加盟必定会给南京申奥帮助。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办青奥会其实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延续,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肯定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南京进行申办。”

  邓亚萍还表示,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肯定会对南京此次申办青奥会有不小的帮助,“奥运会之后,我们在国际社会的认知度明显提升了,我们也更加了解国际社会,这些都会对南京申办青奥会带来帮助。”

  申办报告重中之重

  此次青奥会申办过程中是否组织评估团,国际奥委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态度,因此申办报告很可能成为南京向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展示自己的唯一窗口,这也使得接下来如何撰写申办报告变得异常关键。

  为了确保申办报告的质量,申办委员会要求申办报告第一稿必须在5月20日前完成,昨天会议之前,由15个专题小组组成的申办报告撰写团队已经成立。有关领导表示,每个小组的报告只能提前完成,绝不能超过规定时限,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有充足时间撰写申办报告,并翻译成英文和法文两个版本,这成为南京能否申办成功的决定因素。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申办城市最晚要在8月25日之前递交申办报告,而最终结果将在明年2月10日在温哥华举行的第122次国际奥委会会议上通过投票产生。快报记者 陶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青年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