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建安:观察小黑孩已久 丁慧不入选国家队是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4:12  华商网-新文化报

  新一期的中国男排集训名单中出现了一个黑人小孩,作为自由人入选的他是如何征服主帅周建安的呢?

  昨日,记者联系到周建安本人,对于大家关注的黑人队员丁慧,周建安相当看好,“其实这个小孩奥运会前我们就观察了很长时间,只不过当时他还太小,身体各方面还没长成,不过这次把他拉进集训名单也是经过仔细考察的!首先,这个孩子在自由人位置上的感觉很好,我们是放眼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个时候培养只有19岁的年轻队员丁慧是最好的!另外,丁慧的身体素质相当好,无论是速度、敏捷性还是柔韧性都非常出色,国内还找不出第二个像他这样素质的自由人,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是运动员最大的本钱,这样的队员不入选国家队那就是浪费啊!最后,我最欣赏丁慧的还是他的性格,他性格很开朗,很外向,属于情绪型的运动员,他的这种情绪可以带动其他的队友,这对于提高和改变中国男排整体性格很有好处!”

  此外,对于丁慧的黑人血统,周建安也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关注,“他是中国土生土长的,虽然有黑人的血统,但就是中国人,和其他队员没有什么不同,他自己也不认为自己是‘外国人’,国外有很多的混血儿,已经司空见惯了,对于我们来说还是第一次,可能大家都觉得新鲜,不过也不错,起码大家会对于中国男排多了关注,我们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未来取得好成绩回报大家的支持和鼓励!”

  本报记者 陈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