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放短假我不能放松 最想有时间回家陪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1:03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昨日上午,赵菁、李佳星和洪文文等国手随同湖北游泳队从绍兴返汉。赵菁一进入湖北崇仁体育中心就到游泳馆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她介绍说“新一届国家队将在下个月初集中,备战将在七月进行的罗马世锦赛。国家队说是放半个月的假,呵呵,我想都不敢想现在还可以放假。”

  赵菁说:“在绍兴参加全国冠军赛前后,我太累了。三月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时,我顶住了高原的缺氧,训练实效还不错。但是回到北京后,训练状态一落千丈,随怎么拼都冲不起来。那时人又累又急,好在到了绍兴赛区后,高原反应过去了,加上赛区的紧张气氛,逼人调动潜力。我也算是一场比一场游得好吧。”

  谈及平50米仰泳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赵菁说:“我赛前的感觉很不错,一心想着要破亚洲纪录,没想到一下子平了世界纪录。赛后感到有些意外,但想想也是力量、速度和能力都有提高的必然。这个冬训和在昆明高原的训练中,我比较明显的进步是在力量上的增长。我把颁奖时的鲜花送给了体能教练兼队医苏军,我确实很感谢很多人为我提高训练水平而做出的默默无闻的贡献。”

  赵菁说:“北京奥运会后我都没敢休息一下,现在世锦赛和全运会都近在眼前了,我这段时间只求尽快在训练中恢复水平。不过在家门口训练,我最想的就是能有几个晚上回家陪一下父母,他们为我操心和操劳的程度一定比我更累。”(记者 彭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