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上海教练:施之皓女乒大帅 缪志红带沙排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0:30  申江服务导报

  施之皓实现女乒“百花齐放”

  2005年上海世乒赛后,施之皓坐上中国女乒主帅宝座,为女乒开启了“施之皓时代”的大幕。施之皓当政的这4年,女乒包揽了所有世界大赛冠军——不莱梅世锦赛女团加冕,在多哈收复亚运失地,郭跃和李晓霞两位新生代会师2007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决赛,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再度加冕,最终,在北京迎来了大丰收,时隔20年后,包揽奥运女单前三名,并以惊人的优势,豪取首座女团冠军。

  施之皓的两大改革举措都取得了成效,“女子技术男性化”得到了大力推行,在郭跃、李晓霞、丁宁等小将身上收到了成效,郭跃和李晓霞两人对“一姐”张怡宁构成了极大的威胁,李晓霞在奥运会后超越张怡宁,成为新科世界第一,打破“一姐”传统,实现了女乒百花齐放的局面。

  缪志红我不是“摩托仔”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实现了历史突破,率领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夺取银牌和铜牌,而此前中国队最好成绩是第9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我要把银牌的颜色换成金色。”电话中,缪志红的口气很坚决。缪志红在上海男排打球时,魁梧的身材、白皙的肤色迷倒过不少女孩子,自从改打沙滩排球后,整日与泥土黄沙为伍,皮肤被晒得黝黑,就像换了个人,“那天我骑摩托车送妻子上班,正等着时,迎面急匆匆走来一人,二话不说跳上摩托,‘朋友,快点开,去中山北路。’”从那之后,缪志红的妻子常和他开玩笑,“一直叫我乡下人。”

  王跃舫给杜丽准备一面镜子

  2001年,王跃舫从上海调任中国射击队女子步枪教练,成了杜丽的主管教练。两届奥运会两块金牌,王跃舫“金牌教练”当之无愧。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王跃舫为了让杜丽轻松面对决赛,努力为她创造出一种轻松的环境,还专门带上一面镜子,“她情绪不好时,我就把镜子丢给她,让她自己照照看,苦着脸有多么难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