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回归国家队从减肥开始 速度是当前最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35  辽宁日报

  新帅、新位置,辽宁女排主攻手王一梅之于新一届中国女排可谓地道的“新兵”。从铁打的主攻手转型为接应二传,王一梅面临着全新的挑战,而她适应新位置则从“减肥”开始。

  在陈忠和领军的中国女排中,王一梅是主力主攻手,但在新帅蔡斌的国家队中,她的位置却变成了接应二传。蔡斌就此表示,“王一梅跳发球攻击性强,扣球凶狠,能与欧美球员抗衡。王一梅改打接应二传不仅符合国际趋势,而且也符合她的特点,这有利于队伍战术体系的构建。 ”

  对于自己的新位置,王一梅有着清醒的认识,“与主攻的节奏不太一样,接应二传要打得更快。之前我一直打主攻,养成的习惯是,球起来以后再上步,而接应二传需要快速作出反应。 ”显然,速度将是王一梅角色转变后面临的最大挑战。

  王一梅速度慢,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她体重过大。蔡斌就此向记者表示,“王一梅出任接应二传还是有些超重,她必须减肥。”怎么减?蔡斌指出,首先三餐要让王一梅吃好,“三餐吃好了,才能保证有充沛的体力,但零食是绝对不能吃了。 ”

  在国青队时,王一梅就爱吃零食,有一次,王一梅去买麦当劳,结果被蔡斌当场“擒获”。据蔡斌介绍,他已经给王一梅定下“减肥”指标。

  身高1.90米的王一梅历来对自己的体重三缄其口。之前陈忠和曾表示,作为主攻手,王一梅的理想体重应为90公斤。显然,出任接应二传,王一梅的体重必须小于90公斤。只有成功瘦身,王一梅的体能才能上去,速度才能提升,这将是她向接应位置迈出的关键一步。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新一届中国女排起航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