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成江勇夺全运会三连冠 称是否退役要看国家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21:40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12日电(记者滕军伟、苏万明)在12日结束的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老将李成江再度夺冠,实现了他在全运会该项目上的“三连冠”。至于退役问题,他表示还得看国家的需要。

  当天的自由滑,李成江选择了著名的《加州旅馆》作为表演曲目。表演结束后,这位30岁的老将激动地俯下身体,亲吻了冰面。在等待分数公布时,他低头沉思,泪水止不住流了出来。

  对于自己在场上的表现,李成江认为,虽然在自由滑上有一些失误,但已经尽了全力,问心无愧。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成江说:“比赛过后我想了很多。我今年已经30岁了,现在还能保持这种竞技状态确实不容易,期间经过了很多的坎坷和磨难。没有付出,就没有今天的回报。”李成江表示,感谢他的亲人、朋友和队友,一直在支持和帮助他,给了他很大的信心和决心。他说,这两年自己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也曾经想过放弃。“这是很不好的想法,有好的开始,就应该有好的结束,所以我一直坚持到今天,也坚信会有今天”。作为目前中国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的“老大哥”,什么时候退役成了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此,李成江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已经是‘世界冠军’了,是国际上年龄最大的男单运动员。”“有时候我会去想,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比赛了,但如果国家需要,我还会在,”李成江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成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