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副部长:双人缺乏创新 男单也要“走出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6: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4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花样滑冰部副部长唐叶红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双人滑与德国组合差距拉大是因为缺乏创新;为了尽快提高水平,男子单人滑也要“走出去”。

  记者:第11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已经接近尾声,请您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一下点评?

  唐叶红:从已经结束的三项比赛看,队员们表现都不错,都发挥了较好的训练水平。小队员表演、技术方面也都在进步、成熟。好几年没有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了!

  记者:提到小队员,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留洋归来的耿冰娃、李子君和张可欣,昨天的女子单人滑比赛,李子君和耿冰娃还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唐叶红:国家近几年一直在下大力气培养单人后备人才,从训练和竞赛方面也想了很多办法,总体来说有进步,但进步没有想像得那么快。把三位小将送到国外训练,也是想尝试一下新路子。

  三位小将是去年9月份去的美国,训练时间为一年。这次回国主要是参加全运会,从她们的表现看,每个人都有很大的进步,这也说明女单“走出去的”路子是可行的。今年4月份,她们将回到美国继续训练,上半年对她们来说主要是与新教练、新理念、新技术的磨合,下半年要在整套动作的难度和稳定性上多下功夫。

  记者:女单留洋之路初见成效,男单是否会效仿女单“走出去”?

  唐叶红:男单国内训练情况比较正常,有些男单教练也不错。我们也会考虑选派男单队员短期到国外训练,给他们更多锻炼的机会,选派对象也是以二线年轻小将为主。但具体时间和做法还要等到全运会后才能确定。

  记者:谈谈双人滑的表现?

  唐叶红:张丹/张昊、庞清/佟健这次都滑出了近两年最完美的两套节目,基本没有失误。仵一鸣/董慧博、程多/高瑀、张悦/王磊等小将也有一定进步,当然这些小将的问题也比较多,主要体现在动作的难度和表演细节方面。

  记者:双人滑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最近两次世锦赛我们都输给了德国组合,而且分差也由过去的6分扩大到17分之多,什么原因呢?

  唐叶红:差距扩大主要是我们的编排和表演缺乏创新。以前我们的双人滑各方面都不错,但走不出以前的条条框框,很容易让人产生视觉疲劳。裁判都喜欢新鲜的东西,德国组合是近几年新冒出的选手,他们的编排和表演没有以前的条条框框,所以很容易得到裁判的认可。

  记者:为了在编排方面有所突破,听说庞清/佟健下个赛季准备请金妍儿的编舞教练、加拿大人大卫·威尔森,是否确有此事?

  唐叶红:我们确实正在联系他,但还没有最后确定,因为冬奥会前所有大牌编排的工作都排得非常满。一个好的编排对花样滑冰选手来说确实非常重要,前提是他的编排必须要适合这位(对)选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